注册

常德市农博会暨年货节火热进行中 目前订单已破9亿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文/图实习编辑 朱俞安 实习记者 莫婷)为期10天的常德市第十一届农业博览会暨第二届年货节在河街持续进行。此次活动不仅吸引本地市民蜂涌购买,还吸引了外地众多客商前来采购,截止今日,已成功

凤凰网湖南讯(文/图实习编辑 朱俞安 实习记者 莫婷)为期10天的常德市第十一届农业博览会暨第二届年货节在河街持续进行。此次活动不仅吸引本地市民蜂涌购买,还吸引了外地众多客商前来采购,截止今日,已成功签订9亿多的销售合同。

正在河街进行的常德市第十一届农业博览会暨第二届年货节

活动现场人来人往,一派喜气

近年来,常德农业农产品品质单一、大路货横行,产品加工链条短、附加值不高、产品价格周期波动大、产品销路不畅、品牌效应不强等诸多问题。为了切实解决这些问题,常德开始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拓展销售渠道。

“建机制,创品牌”是常德市政府做的第一件事。由市政府牵头、协调协助各区县企业开展多个区域公用品牌培育创建工作。2017年3月,市农委开始牵头主抓常德香米公用品牌打造。经过一年努力,2017年底,常德香米获得农业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认证,并荣获湖南省十大公用农产品品牌荣誉。石门县正将石门红茶作为公用品牌申报地理标志产品,已完成前期申报工作。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正在筹划申报“常德擂茶”地理保护标志工作。还有很多企业也在积极申报品牌。截至目前,全市新增“三品一标”认证224个、总数达到1397个,新增数量居全省第一,总认证数量全省排名第二。完善农产品产业链、创建现代农业园区、生产基地。全市现有绿色食品原料标准生产基地147.3万亩,其中柑橘27万亩、水稻60.8万亩、油菜45万亩、茶叶14.5万亩,11家企业获奖全省绿色食品示范基地。2018年2月,常德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意见》,确定了今后一段时期常德市农业品牌建设的工作目标、措施、责任、保障。

“拓展销售渠道,抢占国内国际市场”是常德市政府做的第二件事情。“搭平台、走出去、请进来”是主要措施。常德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原则,精准对接大中城市的农产品交易平台,组织常德农产品专场交易展会,大力推进“德品出湘” 工程。通过举办推介活动集中推介常德丰富的农业资源,展示常德优质农产品品牌,进一步提高农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走出省门、走出国门。2017到2018年先后在长沙、深圳、上海等地举办了“常德品牌、中国品质”常德品质农产品推介系列活动,累计签订农产品产销协议126个、签订金额159.28亿元。截止目前,农产品销售额达320亿元,同比增长15%。以商招商,利用常德丰富的农业资源、本土优质农业品牌吸引全国乃至国际更多知名集团开展品牌合作。引进了上海农产品批发市场、浙江五芳斋、广州粤旺、深圳鸿业、香港三湘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来常采购农产品,达成合作的双方企业有润农公司与华为集团、洞庭春米业与京东集团、华乐食品与香港嘉尚集团、金健与中军集团等。

通过举办农博会和年货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和购买常德本地农产品,这在很大程度上给常德经济带来了活力和创收。据了解,此类活动今后仍将继续举办,政府将继续推进“常德品牌●中国品质” 战略,大力发展常德农业。

“常德品牌●中国品质”的展位

市民在了解农产品

市民在选购腊肉

市民在询问商品价格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