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啥是佩奇》制片人:不想去道德绑架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天中午,《啥是佩奇》制片人鲁岩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在提到这个片子的制作创意时,鲁岩说他们还是想做一个亲情的,带有公益性的故事。

原标题:《啥是佩奇》制片人:选择用“故事”表达公益,是因为不想去道德绑架

今天中午,《啥是佩奇》制片人鲁岩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在提到这个片子的制作创意时,鲁岩说他们还是想做一个亲情的,带有公益性的故事。但是做成公益性的片子,又容易给人以一种“道德绑架”的感觉,因此他们还是决定把片子内容做成温情的故事,而不是生硬的教育,“我们在这方面还是尊重导演的创意”。

对于最后片中出现的鼓风机,鲁岩说这个鼓风机的造型还是从主人公的现实生活中发现而来的想法,并非刻意的策划设计。对于有网友分析此片在河南鹤壁某地拍摄,鲁岩说,这部片子的拍摄地在张家口。

对于有人认为现在农村通讯发达,这个故事与农村现实并不符合的质疑,鲁岩认为这个故事还是以强调情感为主,同时中国农村的情况并非相同。这个故事里所呈现的在现实中仍然能够找到影子。

文/北青报记者 肖扬

[责任编辑:甘雅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