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校企合作培养现代学徒人才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教育部公布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首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原标题:校企合作培养现代学徒人才

本报长沙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首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同时,该校的现代学徒制试点案例成功入选全国优秀案例并将在今年公开出版。自2015年该校立项为100所首批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以来,依托“社区嵌入式小型老年服务机构管理人才学徒制培养模式探索”项目,医学院的老年服务与管理、护理、康复治疗技术3个专业联合上海杨浦区民政局、福建泉州慈善总会、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等15家单位联合开展试点。

试点专业与养老服务企业合作设计高职现代学徒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制订教学标准、课程标准、岗位标准、质量监控标准及相应实施方案,构建高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标准体系。探索“学生→学徒→准员工→员工”四位一体的现代学徒人才培养途径,形成“学校与企业对接、基地与机构对接、专业与产业对接、教师与师傅对接、培训与岗位对接”的现代学徒制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了学生实习专业对口率,切实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和岗位技能。

通讯员 罗清平 谢丽琴 记者 李柯夫

[责任编辑:甘雅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