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视频:2019年乔口渔都雪景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自动播放

乔口镇地处望城区最北端,三地四县(长沙市望城区、宁乡县、岳阳市湘阴县和益阳市赫山区)交界处,面积46.2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万人(其中户籍人口3.5万),下辖7个村1个社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乔口镇地处望城区最北端,三地四县(长沙市望城区、宁乡县、岳阳市湘阴县和益阳市赫山区)交界处,面积46.2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万人(其中户籍人口3.5万),下辖7个村1个社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南接省道S101线(雷锋大道),北连国道S308线;乔朱线、红南公路、湘团公路等交织成网,形成了“四纵三横两桥一环”的大交通格局,是长沙市的北大门和对外辐射窗口。

乔口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古就有“长沙十万户,乔口八千家”之美誉,屈原、贾谊、杜甫曾采风乔江,写下《入乔口》、《湘夫人》等名篇;唐太宗、元顺帝、乾隆帝也曾圣眷乔口,诏赐牌匾渐源寺、乔江书院、百岁坊。镇域内团头湖波光潋滟、湿地万亩,柳林湖垂柳依依、风情万种,天井湖、毛家湖、青草湖三湖连贯、绿树环绕,是一个文化底蕴厚重、自然风光优美的江南水乡古镇。

乔口渔都2009年9月13日盛大开街以来,镇党委、政府以打造长沙市特色镇为目标,秉承“生态立镇、文化兴镇、产业强镇、管理靓镇”的发展理念,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营、群众参与、滚动开发”的城乡一体化建设模式,突出“一体、两翼、三大产业”重点,修十里古街、做百里水产、开千家门店、建万人集镇,强力推进乔口渔都建设,努力打造“城乡一体的亮点镇、休闲旅游的热点镇、全面小康的重点镇”。先后获评“全国都市休闲第一镇”、“全国环境生态镇”、“全省小城镇建设示范镇”、“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湖南省卫生镇”、“国家级重点镇”、“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十快乡镇”等荣誉称号。2015年初被长沙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全市15个城乡融合发展试点镇之一,并成功跻身洞庭湖生态经济圈,获评“湖南省美丽乡镇”。2016年8月,顺利通过了国家卫生镇验收。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9年乔口渔都雪景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117/14/wemedia/2101d27cab323ea910cb76605a93d8a0cb9c0ea8_size399_w640_h360.png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