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法家走进乡村为村民送福


来源:潇湘晨报

生起炉火,泡上热茶,铺开书案,村民们笑呵呵地聚在活动中心,静待书法家们的到来。1月15日上午,长沙县北山镇福高村“热气腾腾”,这里第一次迎来为村民送福的湖南书法家。

原标题:书法家走进乡村为村民送福

1月15日,长沙县北山镇福高村,书法家正为村民写春联。图/受访者提供

本报长沙讯 生起炉火,泡上热茶,铺开书案,村民们笑呵呵地聚在活动中心,静待书法家们的到来。1月15日上午,长沙县北山镇福高村“热气腾腾”,这里第一次迎来为村民送福的湖南书法家。

当天,在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胡紫桂的带领下,崔国强、何泽庆、吴萍、易术平、彭灿辉等10余位书法家走进福高村,现场书写福字和春联,送给当地村民。湖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山山歌传承人侯金玉也来到活动现场。看着大家开心地写福、领福,侯金玉走上前,拿起话筒,唱起山歌。

福高村是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今年举办的“送万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的第十四站。当天,在福高村送出春联和福字作品共计400余幅。接下来,书法家们还将继续到省内其它乡镇开展送春联送“福”活动,一直持续到春节前。

本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全朝晖

[责任编辑:甘雅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