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里皮为亚洲杯淘汰赛蓄力


来源:新京报

在昨晚结束的亚洲杯C组末轮小组赛中,中国男足0比2不敌韩国队,以2胜1负、小组第2的身份晋级16强。接下来,国足将与A组第2泰国队争夺8强入场券。

原标题:小组赛末轮国足0比2不敌韩国队,1/8决赛将对阵泰国队 里皮为亚洲杯淘汰赛蓄力

“亚洲一哥”孙兴慜(右二)和队友庆祝进球,国足老将郑智则略显失落。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在昨晚结束的亚洲杯C组末轮小组赛中,中国男足0比2不敌韩国队,以2胜1负、小组第2的身份晋级16强。接下来,国足将与A组第2泰国队争夺8强入场券。

这是中韩两队自1978年以来的第36次交锋,也是里皮上任后第3次带队面对韩国队。赛前手握6分的国足心态相对放松,里皮对阵容进行了适度的轮换。上轮面对菲律宾队表现出色的38岁老队长郑智依然首发,左肩重伤的武磊被雪藏。

对于国足,韩国队也不敢怠慢。赛前刚刚经历旅途劳顿的头号球星孙兴慜首发出场,证明了韩国队拿3分的决心。第14分钟,黄义助罚进的点球由孙兴慜制造,而金玟哉顶进的第2球,也来自孙兴慜的角球助攻。

两个丢球都来自定位球,赵旭日赛后把原因归结为注意力不集中。张呈栋则认为,球队上半场踢得有些凌乱,一些细节处理得不好,进入状态慢,导致过早丢球。

此役上半场,里皮效仿此前菲律宾队、吉尔吉斯斯坦队对阵韩国队的451阵型,加强禁区前两肋的防守,限制对手的横向扯动。0比2落后,里皮在下半场又调回三后卫阵型,但收效一般。

晋级之后,国足将在16强赛中对阵泰国队。“和泰国队的比赛是最关键的,我希望队员们不要丢失信心,也希望这几天不会出什么意外,比如受伤。”里皮赛后指的就是吴曦,后者在比赛中疑似大腿拉伤。此外,张琳芃、郜林等4名队员吃到黄牌,这或许会让里皮的排阵有一定顾忌。

中泰两队历史上交锋10次,中国队战绩为7胜1平2负,但2013年的“1比5惨案”仍是国足的黑色记忆。

[责任编辑:甘雅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