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拿驾照的越来越多 买车的却少了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拿驾照的越来越多,买车的却少了本报长沙讯 日前,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和公安部网站相继发布统计数据,2018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172万辆,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27亿辆,其中汽车2.4亿

原标题:拿驾照的越来越多,买车的却少了

本报长沙讯 日前,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和公安部网站相继发布统计数据,2018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172万辆,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27亿辆,其中汽车2.4亿辆,小型载客汽车首次突破2亿辆。同时,公安部的数据还显示,近五年来,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年均增量超过3000万人。

1月14日,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仅为2808万辆。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2018年全国汽车产销分别为2780.92万辆和2808.06万辆,同比下降4.16%和2.76%。

中汽协分析指出,2018年我国汽车产业面临较大的压力,产销增速低于年初预计,增幅回落。汽车行业分析师认为,“2018年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国内油价变化明显,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让车市受到压力。”

公安部的数据中还公布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数据。根据统计结果,2018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261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09%,与2017年相比,增加107万辆,增长70.00%。从统计情况看,近五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年均增加50万辆,呈加快增长趋势。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大幅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其全国保有量的劲增。

本报记者 毛传

[责任编辑:甘雅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