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郴州3个月大婴儿蒙头睡觉 因缺氧窒息而亡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郴州3 个月大婴儿被子蒙头睡觉,因缺氧窒息而亡1 月16 日凌晨,一个襁褓中的婴儿被送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经儿科医生检查,孩子早已停止了呼吸和心跳。孩子3 个月大,夜里睡觉时,因棉被盖

原标题:郴州3 个月大婴儿被子蒙头睡觉,因缺氧窒息而亡

(来源VCG)

1 月16 日凌晨,一个襁褓中的婴儿被送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经儿科医生检查,孩子早已停止了呼吸和心跳。孩子3 个月大,夜里睡觉时,因棉被盖住了其头部,大人发现孩子无声无息,赶紧送孩子来医院抢救,孩子因缺氧早已窒息而亡。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庾金燕主任表示,孩子穿得太多,晚上睡觉盖太厚,衣服脱下来的时候,发现可怜的宝宝全身都湿透了,这是典型的" 蒙被综合征" 造成的死亡。

据了解,蒙被综合征最容易发生在一岁以内的婴儿身上,多发于冬季,中国每年都会遇到十多例。婴儿蒙被综合征又称婴儿猝死综合征,指外表似乎完全健康的婴儿突然意外死亡,几乎所有婴儿猝死综合征的死亡都发生在婴儿睡眠中,常见于秋季、冬季和早春时分。

庾金燕表示,在寒冷的季节,父母因为怕孩子受冻,给孩子穿了过厚的衣物或者盖了过于厚重的被子,结果造成婴儿体温过高、大汗淋漓,严重者会造成脱水和电解质紊乱,甚至循环衰竭。

小宝宝睡觉有哪些安全禁忌?庾金燕表示,大人搂着孩子睡,这种姿势容易压到孩子的口鼻。床垫过软,容易导致婴儿在俯睡的时候缺氧窒息。大人的床没有栏杆,孩子也容易掉下去。婴儿睡大人中间,因为成人在睡眠时也许一个翻身,胳膊或者身体部位压住孩子的口鼻,就可能导致孩子因为缺氧窒息而死亡。

" 最好的办法是让孩子睡在四面都有栏杆、专业的婴儿床里,采取仰卧位。" 庾金燕表示,1 这是1 岁内宝宝最理想的睡眠环境,如果孩子一开始哭闹,不要去理会,孩子慢慢会习惯的,单独睡觉也有利于培养孩子独立的个性。

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唐静霞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