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睫毛倒长入眼内近三十年 百岁老人终于能睁眼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睫毛倒长入眼内近三十年,百岁老人终于能睁眼在很多人印象里,眼睑内翻倒睫是眼科常见病,通过并不复杂的手术便能治愈。可今年99 岁高龄的李云玉老人(化名)却被睑内翻倒睫困扰了近三十多年,视力严重损

原标题:睫毛倒长入眼内近三十年,百岁老人终于能睁眼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在很多人印象里,眼睑内翻倒睫是眼科常见病,通过并不复杂的手术便能治愈。可今年99 岁高龄的李云玉老人(化名)却被睑内翻倒睫困扰了近三十多年,视力严重损害,生活无法自理。近日,家人带她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眼科就医,眼科团队为老人实施了手术。今年新年,即将迎来一百岁寿辰的老人终于能睁开眼睛,再次感受光明。

在长沙市中心医院眼科住院部病房里,手术后的李云玉老人双眼包着纱布,正在输液治疗。老人介绍,自己七十多岁时就出现了双眼异物感,畏光流泪,一照镜子发现双眼睫毛戳向眼睛,一开始她拿着小镊子把往内生长的睫毛拔掉了,但随着年龄增加,倒睫越来越严重,双眼已无法睁开。

今年,老人下定决心去医院做手术,但因年事已高,加上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手术存在风险,几家医院都建议保守治疗。后来,老人的孙子辗转找到长沙市中心医院眼科的朱学春主任,朱主任为老人仔细检查过后,判断为" 双眼睑内翻倒睫、双眼慢性结膜炎"。积极完善术前准备,评估全身情况后,于1 月15 日为老人实施了" 双眼上睑内翻倒睫矫正术"。术后,老人双眼刺痛的感觉消失,终于能睁开双眼感受外界的光明。

朱学春主任提醒,眼睑内翻倒睫本是眼科常见病,只要处理及时,一般不会对工作和生活造成明显影响,但是如果眼睑内翻没有矫正,倒睫将持续存在,长期的刺激会造成患者双眼刺痛、畏光流泪、结膜炎、角膜炎、形成广泛角膜新生血管裔,严重影响视力。因此,市民发现眼睑内翻倒睫后,如果症状明显,应及时到眼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正确处理、矫正,以防病情加重,对眼睛造成进一步损害。

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戴雅南 朱文青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