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班主任挪用17名学生学费赌博 开学时无钱还债逃往北京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永州一中学班主任挪用17名学生学费赌博,开学时无钱还债逃往北京近日,永州宁远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职务侵占罪案件。被告人范某义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对被告人范某义非法所得人民币

原标题:永州一中学班主任挪用17名学生学费赌博,开学时无钱还债逃往北京

(图片来源VCG)

近日,永州宁远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职务侵占罪案件。被告人范某义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对被告人范某义非法所得人民币92480 元依法予以追缴。

经审理查明:2018 年8 月26 日,宁远县某中学以《缴费说明》进行公示并向学生下达该学期学费收费标准及方式,并召集老师开会,明令重申禁止老师代收学费。但被告人范某义仍私自收取自己担任班主任的某班李某燕、许某豪等17 名学生共计92480 元学费,后被告人范某义将私自收取的学费挪用于赌博和偿还自己的债务。2018 年9 月3 日学校开学时,范某义无钱还债而逃往北京。

法院认为,被告人范某义利用担任班主任的职务之便,挪用私自收取的学生学费用于赌博和偿还自己的个人债务,因无法退还而潜逃,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了职务侵占罪。被告人范某义如实供述,当庭认罪,可以从轻处罚。根据本案的事实和情节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潘彦军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