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的靖港我的家》新歌首发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自动播放

新歌首发《美丽的靖港我的家》作词:苍松和风作曲:王原平演唱:陈香水美丽的靖港我的家八百里洞庭环绕她湘水粼粼街前过白墙黛瓦塔影斜拱桥垂柳拂月牙啊,千年靖港我的家几回梦中回故里家乡明月伴我走天涯美丽的靖港

新歌首发《美丽的靖港我的家》

作词:苍松和风

作曲:王原平

演唱:陈香水

美丽的靖港我的家

八百里洞庭环绕她

湘水粼粼街前过

白墙黛瓦塔影斜

拱桥垂柳拂月牙

啊,千年靖港我的家

几回梦中回故里

家乡明月伴我走天涯

美丽的靖港我的家

丝路攸攸连海峡

云帆满载陶艺去

五洲客醉芝麻茶

姑娘笑靥美如花

啊,多情靖港我的家

几回梦中回故里

家乡明月为我添光华

靖港

靖港,原名芦江,地处沩水入湘江口,多洲滩,芦苇丛生,故名。唐武德四年,内乱频仍,高祖皇帝李渊派大将军李靖南下戡乱。李靖驻兵芦江,“军令严整,秋毫无犯,百姓德之,名其水曰靖港,以志不忘。”于是,芦江始更名靖港。古镇现保存“8街4巷7码头”,民居1008栋,主街道长1275米,有数十处古商铺、作坊、会馆、庙宇和极具纪念意义的遗址,其中,“宏泰坊”、“宁乡会馆”、“当铺”、“育婴堂”等明清古建筑保存较为完好。2008年7月,靖港古镇保护与开发正式启动,同年9月,靖港镇荣获“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称号,2011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古镇的保护与开发已纳入省、市重点工程。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靖港的发展目标定位为国家5A级旅游景点,成为长株潭城市群中独具特色的都市型休闲度假基地。

▲▲▲俯瞰靖港古镇

歌手陈香水

歌手简介

陈香水(又名湘水),花腔女高音青年歌手,湖南省溆浦县人,瑶族,中共党员,县第九届政协委员,湖南省音协会员,2012年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音乐表演专业,现为湖南省歌舞剧院歌剧团女高音独唱演员,以甜美的音色、实力的唱腔和突出的表现力赢得很多专家们的好评和赞赏。

2018年获第六届湖南省艺术节音乐类专业组金奖;

2015年获怀化溆浦歌手大赛金奖;

2015年获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湖南赛区民族组铜奖;

2011年获中国红歌会武汉赛区前十强;

2011年获中国红歌会全国30强;

2010年获湖北省音乐舞蹈大赛声乐组银奖;

2006年获湖南“三独”比赛声乐组全省三等奖。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歌首发《美丽的靖港我的家》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115/16/wemedia/73280fbd93e7e9bf841a1046cf5c5276dd849c06_size378_w640_h360.png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