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飙车扰民被举报 长沙一天查获4台套牌假牌豪车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另类“豪车展”:长沙交警一天查获4 台套牌假牌车,起因是飙车扰民1 月14 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来到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前坪,在这里排列着4 台看着价格不菲的车:兰

原标题:另类“豪车展”:长沙交警一天查获4 台套牌假牌车,起因是飙车扰民

1 月14 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来到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前坪,在这里排列着4 台看着价格不菲的车:兰博基尼、法拉利、宾利和奔驰大G,交警大楼前俨然一个小型的" 豪车展"。除了贵,这些车还有一个共同点:没有一台车的牌照是真的。

长沙交警机动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方志勇告诉记者,这些豪车被发现套牌假牌是之后的事,最开始被人注意到其实是因为扰民:" 他们经常晚上出来飙车,对市民造成很大的影响,被举报了。"

牵" 牛" 抓" 马",一举抓获三台豪车

记者在交警大楼前坪看见,四台车按高矮顺序排列,分别是奔驰G63、宾利欧陆轿车、法拉利458 和兰博基尼。

方志勇介绍,举报人称在长沙市南部,经常有些没有悬挂号牌的豪车在夜晚出来" 飙车"。这些车经常出没在芙蓉南路等主干道上,由于车速快,声音大,对周边市民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随即,专案组成立,对这些车进行摸底排查和分析研判。1 月12 日,民警接到了一个比较准确的情报:一个公司即将在某酒店举办年会,在组织的车队中,就有几台这样的车。

1 月13 日早上8 点,长沙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召开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大队准备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参战人员分成五个行动小组,采取" 警便结合" 的方式,两台制式依维柯警车、三台民用车,兵分五路在嫌疑车辆可能出现的地方形成" 口袋式" 战术布控。

上午9 时许,所有警力全部到达预定地点进行蹲守。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枯燥的等待中大家不敢有一丝懈怠,都睁大眼睛观察着路面情况。经过6 个多小时漫长等待," 猎物" 终于出现了:13 日下午3 时许,兰博基尼、法拉利458 和宾利欧陆轿车在天心区的雀园路芙蓉路口出现。

机动大队民警立即行动,驾驶车辆采用前后夹击的方式把" 口袋" 一收,来了个" 瓮中捉鳖",不到两分钟内,牵" 牛"(兰博基尼)抓" 马"(法拉利),三台豪车和驾驶员控制。

回来路上,奔驰大G" 顺便" 落网

记者看到,在四台车中,只有奔驰G63 和兰博基尼挂着牌照,另外两台车用的是临时牌照。

民警在连抓三台车时,发现只有兰博基尼挂着车牌。经查询," 粤R YX770" 被确定为空号。

对于兰博基尼驾驶员,交警部门将对其进行" 使用其它机动车号牌" 的处罚。

而宾利和法拉利则没有悬挂车牌,使用的是临时牌照,初步查明涉嫌伪造。" 这些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车辆,我们还在进一步调与鉴定,待查清具体情况,再进行相应的处罚。"

据了解,近一个月来,机动大队经过分析研判和缜密侦查,掌握了近期有多台套牌豪华在市区活动的信息,三台豪车被一举抓获后,没想到在回来的路上又有额外的" 收获"。

民警在把违法车辆和人员带回队部的路上,机动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刘武平在滚滚车流中发现,一台车牌为赣G63V63 白色奔驰越野车牌照可能有问题。

民警拦下这台的奔驰G63 后检查发现:该车前牌为真牌,后牌却是假牌。虽然行驶证是真的,但车架号却涉嫌挫改,发动机号与行驶证登记完全不符。不仅牌照有问题,而且车辆存在盗抢嫌疑。

提醒:租豪车之前要确保以下东西都齐全

民警蹲点过程中发现,这些豪车平时很少出来,只有在大型的庆祝活动或者某些单位需要进行展示的时候才会出来。

据悉,兰博基尼、法拉利和宾利车驾驶员来自同一个公司," 相当于专门出席这种庆典活动的。"

记者在该车辆俱乐部的微信公众号中了解到,俱乐部可提供豪车租赁和商业活动(开业庆典车辆摆展、漂移表演)等服务。

目前,虽然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但是交警部门对于购买这些服务的驾驶员仍有以下注意事项。

方志勇提醒,当驾驶车辆,尤其是租来的车辆时,一定要确定所驾驶的车辆的技术性能,车牌,行驶证保险是否都齐全,才可以上路行驶。

此外,市民在租用豪车的时候也应该了解出租公司的资质,车辆状态,以及合法性,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因为当场被罚的是驾驶员。"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蒋一锐 视觉记者 辜鹏博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