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欠了债竟偷偷开走车行的帕萨特 换来五年刑


来源:潇湘晨报

经审理查明,2018 年被告人周某某因做生意亏损,欠下不少债务,便动起了到以前工作过的宁远县某车行盗窃的歪脑筋。

原标题:欠了债男子竟偷偷开走车行的黑色帕萨特,换来五年刑

近日,宁远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盗窃案。被告人周某春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返还给被害人。

经审理查明,2018 年被告人周某某因做生意亏损,欠下不少债务,便动起了到以前工作过的宁远县某车行盗窃的歪脑筋。2018 年9 月16 日20 时许,被告人周某春从后门窗户爬入车行,用撬棍撬开财务室的保险柜,拿走保险柜内现金人民币3600 元,后又将车行内的一辆黑色大众牌帕萨特轿车盗走。经宁远县价格认定中心认定,被盗车辆价值人民币148500 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周某春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周某春犯盗窃罪罪名成立。鉴于案发后,被告人周某春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当庭认罪悔罪,被盗车辆已追回返还给了被害人,未给被害人造成大的经济损失,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及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潘彦军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