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躲抓拍遮挡车牌 夫妻俩在大冷天把背心袜子都脱了


来源:潇湘晨报

1 月9 日,高警局炎陵大队民警在平汝高速巡逻时,查获一起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由于遮挡号牌的东西不够用,驾驶员杨某小两口竟然把背心、袜子都派上用场了。

原标题:为躲抓拍遮挡车牌,夫妻俩在大冷天把背心袜子都脱了

1 月9 日,高警局炎陵大队民警在平汝高速巡逻时,查获一起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由于遮挡号牌的东西不够用,驾驶员杨某小两口竟然把背心、袜子都派上用场了。

当天下午4 点10 分左右,炎陵大队教导员梁志政带领协警巡逻至炎陵西收费站匝道上高速时,发现一辆粤牌车故意遮挡号牌,于是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

这台车前牌被一件男士背心遮挡住,后牌估计没东西遮了,就连抹布、袜子都用上了。

炎陵大队教导员梁志政发现,驾驶员杨某妻子的脚上没有袜子,遮挡后牌的袜子居然就是当场脱下来的。

据了解,当天驾驶员杨某和妻子从老家湖北谷城返回深圳,由于平汝高速炎陵段限速80 公里,为了躲避电子警察抓拍,于是动起了摭档号牌的主意。实在找不到东西来遮挡了,杨某的妻子不顾天冷甚至把袜子也脱了派上用场。

当得知此行为要罚款200 元,记12 分时,杨某当场恳求起来。由于之前他的驾驶证因违法已扣10 分。如今再这么一扣,他以为驾驶证要被吊销。

梁志政只好解释:" 不是吊销,是要重考科目一,到你领证的地方。" 听到不会吊销驾驶证,杨某这才舒了一口气。经过这番被查,杨某也意识到了自己违法的严重性,同时也虚心接受了民警的批评。

最后,驾驶员杨某因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被处以罚款200 元,驾驶证记12 分的处罚。高速交警提醒:遮挡车辆号牌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请广大驾驶员朋友遵法行驶,不要存有侥幸心理,以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蒋一锐 通讯员 吴功诚 封跃林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