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湖南省分行举办“支持民营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签约合作暨产品发布会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2019年1月10日,湖南省农业银行在湖南宾馆隆重举行支持民营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签约合作暨产品发布会。

凤凰网湖南财经讯(文/梁兴)2019年1月10日,湖南省农业银行在湖南宾馆隆重举行支持“民营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签约合作暨产品发布会。

此次会议是湖南省农业银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的务实举措,也是深化银政企精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及早行动。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天海,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胡良安,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罗振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夏俊辉,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汤锦,以及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领导,30家国家级及省级园区、100余家民营企业及担保公司等参加会议。

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汤锦以及农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伟梁进行了致辞,农行湖南省分行发布了支持民营经济二十条政策措施以及“支持民营经济、服务乡村振兴”四大系列十大拳头产品。湘潭经开区、省农信担、兰天集团、国科微电子分别作为园区、担保公司和民营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湖南省农业银行分别与省农业农村厅、省融资担保公司、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以及13家园区代表、10家核心民企、10家特色民企代表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近年来,湖南农行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十三五”以来,累计投放贷款8000亿元,其中累计投放民营企业贷款达1000多亿元,年增长超过30%,有效支持了国家级、省级重点项目850个,民营及小微企业3200余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项目700余个,支持了三一重工、远大集团、天门山旅游、张家界玻璃桥等知名企业及项目。

好制度带来好资源。以解决企业“融资难”为出发点,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制度闸门,为企业持续“供血”,紧扣湖南经济实际需求,创新推出《关于加大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一系列实惠政策。围绕省内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企业,应时出台有针对性的区域类、产业类、专项类差异化服务民营企业二十条信贷支持政策,拓宽企业准入途径,从制度层面破解企业金融服务价格、效率和质量问题,为支持湖南民营经济发展,打开了资金的“源头”。

好产品带来好收益。以解决企业“融资贵”为立足点,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发多样化产品,厂房贷、经营物业贷、科创贷、创业贷、微捷贷、“惠农e 贷”等一系列为民营和小微企业定制的特色产品精准给力,形成了“四大系列、十大重点”的优质产品体系,满足民营和小微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进一步扩大民营企业的融资渠道,创新推出的湘汇贷让企业融资成本降低30%。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频频发力,打出组合拳,助力民企翻越融资高山,同时聚焦优势农业、县域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开发粮食贷、湘油贷、湘烟贷等几十种特色产品,全面满足企业所需,帮助企业创造更大效益。

好平台带来好机遇。以丰富企业“融资方式”为切入点,开展“走进政府谈协作、走进园区看项目、走进企业问需求”,建立了“政府+银行+企业”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打造银政、银担、银保、银税四大营销平台,在国家“双创”基地、高科技园区等区域设立30家普惠专营机构。依托129个国家级、省级开发区,选取14家专业市场、42家产业园区为小微企业批量授用信,打造供应链、政府增信、产业集群三种批发营销服务模式,主动对接,送需上门,让民营企业获得更多机遇,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好渠道带来好服务。以服务企业“支付结算”为支撑点,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经过多年建设,成长为全省金融系统中网络覆盖最广、服务领域最宽、城乡联动最优、机构人员规模最大的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在2018年创新打造“双智”金融服务平台,为“政务、园区、校园、景区、物业、医疗、交通、商圈”等八大行业客户量身定制专业化、全天候、便捷金融服务,构建了“线上线下一体、对公零售联动、城市乡村协同”的特色综合服务渠道,成为“智慧城市、智慧乡村”的推动者和赋能者。能够满足企业和大众的各种需求,为客户提供线下线下全方位服务。

湖南农行后续将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在支持民营经济和乡村振兴方面走出一条合作共赢、创新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杨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