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支付宝备付金提至100%


来源:潇湘晨报

央行宣布,从1月14日开始,移动支付从之前交20%的备付金提高到100%。而之前的备付金比例为20%,也就是说用户存钱到微信、支付宝平台的资金剩余的80%是留在平台上的,平台私下可以拿这些钱进行投资,获得收益。此次央行出台新规,用户存进平台的钱必须全部交给央行保管。这意味着,微信、支付宝等吃备付金利息的日子即将结束。

原标题:微信、支付宝备付金提至100%

本报长沙讯 央行宣布,从1月14日开始,移动支付从之前交20%的备付金提高到100%。而之前的备付金比例为20%,也就是说用户存钱到微信、支付宝平台的资金剩余的80%是留在平台上的,平台私下可以拿这些钱进行投资,获得收益。此次央行出台新规,用户存进平台的钱必须全部交给央行保管。这意味着,微信、支付宝等吃备付金利息的日子即将结束。

在备付金集中存管大限前,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纷纷宣布提高标准费率。其中,支付宝表示将从2019年2月1日起,恢复0.6%的标准费率。微信支付也同样如此。          

[责任编辑:杨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