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站一品特色荟萃 望城首批雷锋旅游驿站建成运营


来源:华声在线

热情周到的服务,宽敞明亮的空间,琳琅满目的产品,全面详实的资讯……近日,铜官窑国际陶艺MALL、环球奥特莱斯、光明大观园游客服务中心等望城区首批雷锋旅游驿站建成运营。这是望城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又一举措。

原标题:一站一品特色荟萃 望城首批雷锋旅游驿站建成运营

选址于铜官窑国际陶艺MALL的望城雷锋旅游驿站。望城区旅游局供图

选址于环球奥特莱斯的望城雷锋旅游驿站。望城区旅游局供图

选址于光明大观园游客服务中心的望城雷锋旅游驿站。望城区旅游局供图

华声在线1月9日讯(记者刘思佳)热情周到的服务,宽敞明亮的空间,琳琅满目的产品,全面详实的资讯……近日,铜官窑国际陶艺MALL、环球奥特莱斯、光明大观园游客服务中心等望城区首批雷锋旅游驿站建成运营。这是望城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又一举措。

记者了解到,首批雷锋旅游驿站是望城区以湘江古镇群、乡村旅游、雷锋文化资源特色和市场需求为依托,在国省干线和通景公路沿线,利用星级乡村旅游区点、景区、城市特色街区等现有场地、设施条件建设而成。同时,驿站实施差异化开发,在文化体现、经营模式等方面保持共性,但突出个性表达,实现“一站一品、特色荟萃”,展示望城旅游的多元特色。

“相较于一般的游客服务中心,雷锋旅游驿站既承担了单一景区的服务功能,为游客免费提供停车休息、无线WIFI、智慧导览等便民服务,又辐射全区,实现资源共享,使游客便捷地了解到望城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资讯。”望城区旅游局局长何迎春介绍。

望城是雷锋的家乡,旅游驿站的建设也不忘构建好人服务体系。何迎春告诉记者,驿站除了有专人运营之外,还将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专业培训,同步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倡导文明旅游。区旅游局也将对旅游驿站实行规范化、标准化授牌管理,每两年复核一次,对复核不达标、整改不到位的旅游驿站,将取消其资格并收回标志。

何迎春表示,雷锋旅游驿站的建成运营,是望城区旅游发展载体和模式的一种探索,对弥补望城点多面广服务功能不足的现状、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树立望城旅游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