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川与他的学生们”艺术大展圆满落幕 一百一十七件展出作品为李自健美术馆永久收藏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历时一个多月的;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西川与他的学生们艺术大展于元月六日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圆满落幕。

凤凰网湖南讯历时一个多月的“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西川与他的学生们艺术大展”于元月六日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圆满落幕,这次展览汇聚了来自海内外228名曾经接受陈西川老师(九十高龄)启蒙教育艺术学子们的679件艺术作品,展览规模宏大、作品千姿百态、形成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艺术盛会。数十家媒体的热烈报道,使得“西川与他的学生们”这一特殊的艺术现象与动人佳话远播四方,温暖人心。这些在长达半个世纪中曾经先后受教于西川老师门下的学子们,历经漫漫人生的奋斗、洗礼,如今成了教授、学者、院长、美协主席、博士生导师、著名画家、教育工作者……他们中的许多人在画展上拿出了一生中最好的代表作,展现了令人叹服的艺术功力与卓越才智。精湛的作品、高雅的艺境、精彩纷呈、脍炙人心、给人们留下美好而深刻的记忆。

裂(2) 81×47×72cm 铜胎漆器 欧偲2018

北方农夫30x45 纸本 陈西川1958年

面对如此一场前所未有的艺术盛会与蔚为壮观的艺术成果展示, 李自健美术馆得力于湘江新区领导的重视与支持,获得了典藏作品专项拨款的财政资助。对此次参展作品展开了收藏工作,经全面的、反复的认真鉴选评定,从所有的作品中选出了一百一十七件作品,为李自健美术馆永久典藏,藏品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粉、水彩、素描、现代绘画、书法、漫画等多个画种。参展的作者们对于美术馆的这一举措纷纷拥护支持,许多人表示愿意以最低的作品收藏价格,来支持美术馆的这一典藏计划,乃至无偿捐赠,以此报答美术馆对举办此次画展的大量付出与支持。而今,当艺术市场萧条之时,李自健美术馆能以如此规模的热情投入,支持优秀艺术家的创作事业,也令许多艺术作者感慨不已,尤其是那些依然在艺术梦想世界中苦苦寻觅的“艺术行者”们。

红房子80x210 油画 唐小群2015年

这些历经了一个多月公开展出的作品,撤展后,如今又重新汇聚一堂,陪伴着西川老师的经典素描画作,构成了又一个新的展览阵容,暨“西川与他的学子们•艺术大展”《典藏作品特展》 ,自元月十号起在李自健美术馆B1展厅继续对外公开展览十一天。

西北以北 凸版 80x120cm 朱健翔 2015

人们在驻足欣赏,细细品味这些优秀艺术作品的同时,或许能更深层走进“西川与他的学生们•艺术大展”所传递给世界的那个“尊师重教”美丽传说,再次置身于祖国“改革开放•艺术繁荣”的动人交响之中!

[责任编辑:易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