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海外首个超级工厂上海开工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特斯拉海外首个超级工厂上海开工据新华社电1月7日下午,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这一超级工厂是上海迄今为止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预计总投资约500亿元。据介绍,工厂一期年生产

原标题:特斯拉海外首个超级工厂上海开工

据新华社电1月7日下午,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

这一超级工厂是上海迄今为止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预计总投资约500亿元。据介绍,工厂一期年生产规模为25万辆纯电动整车,包括Model3等系列车型。这一特斯拉超级工厂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全部建成运营后,年产能将达50万辆纯电动整车。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电动车应用的领导者。特斯拉以‘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为使命,中国市场对于我们实现这一愿景十分重要。”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之外建设的首个超级工厂,预计这一工厂将于2019年试产,并于2020年实现量产。

2018年10月,上海举行了外资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涉及通用汽车、迪卡侬、欧姆龙、花王、乐高等知名外资企业的12个项目共计在沪投资200多亿元。

一批高端项目的新设和融合、拓展,正在为全球制造业共谋发展提供新的典范。

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不仅投资金额巨大,而且从签约到土地摘牌,再到正式启动开工,只用了半年时间。

外资外商的纷至沓来,与上海优化营商环境的努力和决心密不可分。

单一窗口受理、一网通办、证照分离等一系列便利措施相继推出,大上海正提供“店小二”式的周到服务。上海提出,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使上海成为贸易投资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服务管理最规范、法制体系最完善的城市之一。

在开工仪式上,上海有关方面表示,将大力推动特斯拉的创新,加快其全球化发展。未来将继续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贯彻落实扩大开放战略,以打响“上海制造”品牌为引领,进一步引进优质的产业项目和创新资源,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增强上海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更多优质企业做好“店小二”。

[责任编辑:张秋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