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斯克:特斯拉快速充电站明年覆盖全欧洲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推特上表示,明年特斯拉Supercharger快速充电站将覆盖整个欧洲。

原标题:马斯克:特斯拉快速充电站明年覆盖全欧洲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推特上表示,明年特斯拉Supercharger快速充电站将覆盖整个欧洲。

尽管2018年遭遇诸多挑战,但特斯拉和马斯克对新的一年充满信心。特斯拉Model 3的量产问题得以解决,即将在欧洲上市,因此电动汽车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就迫在眉睫。

已有数家公司在欧洲建造充电基础设施,特斯拉致力于打造自己的充电站——Supercharger超级充电网络。目前欧洲有1300多个Supercharger充电站,大多分布在欧洲中部和西部。明年1月特斯拉Model 3将在欧洲上市,而大多数欧洲国家属于无国界联盟,要确保电动汽车在欧洲自西向东或自北向南畅行无阻,马斯克认为需要解决充电问题。

马斯克在推文中表示明年特斯拉快速充电将覆盖全欧洲,推文称:“从爱尔兰到基辅,从挪威到土耳其,明年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将100%覆盖欧洲。”

特斯拉现在的充电站主要集中在德国,部分在法国和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也有少量,但波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希腊和土耳其几乎没有。

至于马斯克说欧洲全覆盖的具体建设数量尚不明确。马斯克这条推文引来许多询问细节的评论。马斯克在回复中透露,2019年欧洲实现充电站全覆盖之后的目标是非洲,计划2020年在非洲建造超级充电站。此外,“美国得克萨斯州所有高速公路主干道到布朗斯维尔以及整个墨西哥境内都会修建超级充电站”。

[责任编辑:甘雅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