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法国汽车总销量上升3% 柴油车占比锐减


来源:环球网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受汽车技术标准变化和普遍实施的燃油税影响,尽管2018年法国汽车销量总体上升3%,但柴油车销售所占市场份额大幅降至40%。

原标题:2018法国汽车总销量上升3% 柴油车占比锐减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受汽车技术标准变化和普遍实施的燃油税影响,尽管2018年法国汽车销量总体上升3%,但柴油车销售所占市场份额大幅降至40%。

根据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CCFA)统计数据,2018年法国柴油车销量同比下降7%,所占的市场份额为40%,而2012年柴油车在法国市场的份额为70%。CCFA认为柴油车销量下滑主要在于燃油价格上涨、主要城市或在未来出台柴油车交通限制。

法国《巴黎人报》报道称,法国柴油车市场另外遭受了两场打击。第一点是法国“黄背心运动”,起初是为了抗议上调柴油税等燃料价格。第二点是从去年夏天开始,新汽车技术标准在法国生效,为此汽车制造商不得不以低价销售柴油车。

柴油车销售下滑的同时,电动汽车和混动汽车销量却上涨了6%,而汽油车仍在销售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

本土车企标致领先

法国市场中,本土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和雷诺汽车销量在2018年总计增加了8.3%,其中PSA集团销量占据30%份额,而标致新车销量约为69.9万,同比增加13.3%。雷诺集团的销量增长则不到2.4%,销量主要由旗下的达西亚品牌带动。雷诺品牌销量下滑3.5%,其中12月销量同比下降19%。《巴黎人报》认为,雷诺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日本被捕对雷诺品牌销量下滑有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甘雅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