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代魂·湖湘人物志”|御史在途:什么是人才?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御史在途首先表示听了砍柴老师演讲,他在考虑一个问题。第一,什么是人才?治国理政的,可能在中国更加显得有影响力。第二,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个地域会形成地域特别的性格。第三,为什么湘中和两湖地区可以出这么多人才,这跟人才观的演变有关。和平年代和战争年代的人才观不一样。

1月2日下午,“近代魂·湖湘人物志”活动在长沙梅溪书院开启。著名文史作家十年砍柴以“资湘之间有涟水”为主题,独家解读以曾国藩、左宗棠、胡林翼为代表的湘军崛起之历史地理因缘,以及三人之间的关系。李兵、谭伯牛、孟泽、御史在途等人作为访谈嘉宾,现场与李兵对谈,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御史在途,著名网络大V,湖南新化人,前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预防腐败室副主任,现任湖南省财信金控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其微博“御史在途”拥有大量粉丝,是网络空间中最知名的纪检官员之一。

御史在途表示听了砍柴老师演讲,他在考虑几个问题。第一,什么是人才?治国理政的,可能在中国更加显得有影响力。第二,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个地域会形成地域特别的性格。第三,为什么湘中和两湖地区可以出这么多人才,这跟人才观的演变有关。和平年代和战争年代的人才观不一样。

御史在途用非常幽默的语言分析了为何湘中多出人才。他认为,一是湘中读书人形成了“朋友圈”,有人提携;二是见过风浪见过世面后,发现自身还需要努力提升。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