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卫根新作《流年若梦》湖南好友交流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2018年12月30日,黄卫根新作《流连若梦》湖南好友交流研讨会在长沙举行,30多位与会嘉宾各抒己见,畅谈了对作者、作品以及人生的理解和感悟。

 

凤凰网湖南讯 2018年12月30日,黄卫根新作《流年若梦》湖南好友交流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湖南省政府、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高等院校,医院,湖南媒体和文学家,艺术家等30多位与会嘉宾各抒己见,畅谈了对作品及人生的理解和感悟。

黄卫根,湖南邵阳人,先后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美洲伯利兹大学,从事能源工程和基础设施项目设计施工管理近二十年,曾赴中美洲墨西哥、中东阿曼、非洲安哥拉从事国际项目建设,参与过小浪底枢纽,三峡水电枢纽等工程建设管理,足迹踏遍东西南北。

其新作《流年若梦》便记录了黄卫根参加工作二十年来对学习工作和生活点滴的感悟。该书由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共精选散文57篇,诗歌165首,值得细品,耐人寻味。中国散文家协会副会长、国礼书画家王红莉为该书做序,“读黄卫根的散文,他散文文字缜密细腻,笔意新颖,平淡见精妙,精审且遒丽”、“读黄卫根新诗,他的诗句简约而意境深远,给人一精神感悟,无不处处见性情,行行诗句里流露着对春天的爱恋,对美好生活的追忆”。

谈起创作的故事,黄卫根表示,最初是因自己喜欢写作,坚持每天在朋友圈和公号中记录生活,写多了便有了出书的想法。他称自己是典型的理工男,对项目管理思路敏捷和严谨,但另一面又有着文人墨客的情怀。

“追求而不苛求是一种境界”,会上,嘉宾们对《流年若梦》予以盛赞。中南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胡玉玺代表出版社致辞,介绍了《流年若梦》得以发现出版的机缘。他说,“黄卫根是一个有情有义、有情调、有情怀的人,他笔下记录的生活充满了自信与才华,流年是成长也是共鸣,他的‘流年’是与众不同的”。

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湘雅二医院科研部常务主任张东山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黄卫根有自己的‘流年若梦’,他把生活当作一种诗情画意的东西,进行了高度总结”。

据了解,黄卫根还曾参与编写《地铁施工技术管理》、2015年和2016年《中国发展数据报告》、2017年《中国品牌数据报告》,并在国家核心期刊《中国财政》《企业改革与管理》《低碳世界》《山西建筑》《人民论坛网》和《中国经济导报》等重点报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责任编辑:谭丽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