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伯远·张家界山水画作品分享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2月27日下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张伯远·张家界山水画作品分享会在湖南省国画馆举行。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袁思蕾)12月28日下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张伯远·张家界山水画作品分享会在湖南省国画馆举行。

张伯远是来自张家界慈利的画家,中国美协会员,先后毕业于湖南怀化师院美术系、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岩彩方向)硕士研究生班,师从当代著名画家卢禹舜、中央美术学院山水大家崔晓东、人物画大家杨秀坤等,《雾起天门》《桃花村图》等多件作品被外交部、商务部收藏。

近年来,张伯远从北京回到张家界,一直潜心于张家界山水画的创作,是张家界山水画的代表人物。在他的笔下,张家界的峰峦、云雾、清水、民居展现出雄浑奔放、优雅、浪漫的艺术气质,一笔一画间,浸透着张伯远本人对家乡的深情眷念。

分享会上,《黄石寨上》《武陵源云海图》《界上风云录》《空山无意》等32幅张伯远的作品揭幕亮相。这些作品主要以张家界石峰为意象,用艺术的手法从不同角度、侧面展示了张家界峰岩地貌的独特和惊奇。来自湖南省文化艺术领域的画家、评论家等济济一堂,围绕张伯远张家界山水系列进行了解读和分享。

据悉,为了更好地通过互联网传播展示张伯远的画作和张家界的秀美山水,本次活动除了线下的分享会和展览外,还开启了网络展览,观众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等设备通过红网、时刻新闻欣赏张伯远的画作。

本次分享会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画院、中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主办,张家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省国画馆承办,张家界市美术家协会、中国石化江汉石油湖南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江汉山庄协办。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