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南大学新年音乐会响彻梅溪湖畔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2月27日晚,中南大学2019新年音乐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奏响。千余名师生欣赏了这场音乐盛宴,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李粲 宁成明)12月27日晚,中南大学2019新年音乐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奏响。千余名师生欣赏了这场音乐盛宴,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演出开始前,校党委书记易红一行人专程赴后台看望演职人员,并对连日训练的参演学生给予了肯定。

一曲欢快的《闲聊波尔卡》拉开了全场序幕,活泼的歌声与轻巧乐声交织,仿佛让观众们置身于热闹愉快的新年氛围中;紧接着《教我如何不想他》于平静柔和的旋律中营造出一种悠远的意境,令人不禁陶醉在这细腻的绵绵情思里;我校毕业生王宝独唱的《天路》响遏行云震撼人心,简约朴实的歌词传达出藏族人民梦想实现的真挚情感;乌克兰钢琴演奏家Daria Dashutina弹奏的《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时而似幸福的梦一样悠然甜美,时而又如瀑布一泻而下般气势恢宏,一曲终了,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这余音缭绕的剧院内,观众们聆听着《卡门序曲》仿佛来到人声鼎沸的斗牛场,与斗牛士们同生死共进退;又仿佛漫步于春光明媚的河岸边,欣赏着《蓝色多瑙河》,沉醉在如梦如幻的河滨图景中。

《我爱你中国》和《浏阳河》两首曲目,更是将本场音乐会推向高潮。乐队成员们高超的演奏技巧将听众们带入一个又一个奇妙的音乐世界,一曲终了,全场掌声如雷。

此次中南大学新年音乐会是中南大学坚持发展文化素质教育的举措之一。作为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中南大学通过建设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开展“雅韵中南”、“样范中南”等美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精神,打造了大学生展现自我、发展自我的广阔空间。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