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湖南站2018下半年总编辑奖公布 14篇优秀作品获奖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2月26日,为激励原创报道,凤凰网湖南站举行2018年下半年总编辑奖颁奖大会,共14篇原创优秀作品获奖,3名敬业员工获得表彰。

凤凰网湖南讯 为激励原创报道,传承新闻专业主义,12月26日下午,凤凰网湖南2018年下半年总编辑奖颁奖大会举行,14篇原创优秀作品获评总编辑奖,3名敬业员工获得表彰。

为发扬凤凰网“有品有料、就做不同”、“有风骨,敢担当,真性情,有温度”的媒体使命与精神,传承新闻专业主义,凤凰网湖南站特设立总编辑奖,表彰员工在采编品质、任务执行、业务创新上的努力与成就。并设立敬业奖,表彰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员工。

经凤凰网湖南站站长、董事长曾雪封审核批准,经编委会投票,评选发表于凤凰网、凤凰网湖南频道或旗下微信矩阵、大风号,采写、编辑、制作的报道、标题、专题、网页版面、评论、摄影、视频、设计、新媒体等作品,此次共14篇作品入选2018年下半年总编辑奖,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8篇。同时3人获评敬业奖。

附获奖作品名单(点击标题链接可阅读全文)

一等奖

作品:《湖南浏阳拟任5名“90后”副镇长,最小的是个24岁女生》

作者:张秋盈(原创新闻中心)

评语:今年8月,浏阳拟任5名“90后”副镇长,其中最小的宋佳年仅24岁,报道抓住了年轻官员的传播热点,获得较大传播,阅读量达到15839。

作品:《湘股“创二代”们都在忙些啥系列策划3篇

《独家盘点|湘股“创二代”们都在忙些啥?(一)》

《独家盘点|湘股“创二代”们都在忙些啥?(二)》

《独家盘点|湘股“创二代”们都在忙些啥?(三)》

作者:黄文成(财经中心)

评语:该系列报道在湖南省内上市公司圈引起很大反响,同时对于未来湘股“创二代”们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此外,该系列报道是凤凰网湖南财经独家策划,具有很强的可读性。

二等奖

作品:《湖南省上半年GDP总量又排全国第九 超了上海850亿》

作者:杨雪(财经中心)

评语:本文以湖南GDP为视角深入分析湖南经济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热点关切问题。作品贴近民生,可读性强,且真实可信,具有传播影响力。

作品:《评论:敢于开放机关单位厕所树立了城市文明的标杆》

作者:庄德通(原创新闻中心)

评语:记者接触评论领域的一次探索,紧跟湖湘热点进行新闻评论,更有利于打造原创的品牌和竞争力,体现温度、深度和锐度,作品发表后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作品:《新任江西省委副书记易炼红,是个著作丰厚的学者》

作者:甘雅婷(资讯中心)

评语:8月1日傍晚易炼红人事任免通知官宣后,当晚写稿,次日凌晨发布,时效性较强,传播度较广。

作品:《2018富豪榜出炉,湖南爱尔眼科的陈邦就要“追上”周群飞了!》

作者:谢珂珂、黄文成(财经中心)

评语:本文主要阐述,《2018年胡润百富榜》榜单的变化等方面。角度新颖,可读性强,真实可信度高。

三等奖

作品:《对话|潇影集团总经理谷良:让正能量的主流电影赢得市场的胜利》

作者:何婧、谭丽平(原创新闻中心、资讯中心)

评语:通过专访谷良,呈现了谷良眼中电影市场的现状和期望,也让大众看到了作为国有电影集团领导对电影行业的担当和责任。

作品:《龚曙光:乡村是我的退路,也是社会群体的退路》

作者:张秋盈(原创新闻中心)

评语:“中南传媒”的董事长龚曙光发布新书《日子疯长》,记录他童年的回忆和个人的乡土情结。报道根据书中的内容及龚曙光的对书的想法整合而成,文笔清新,有乡情美。

作品:《“懒人经济”日益凸显,长沙外卖市场马太效应已现端倪》

作者:杨雪(财经中心)

评语:网络与物流的高速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愈加便利,网络订餐服务便在近年里迅速普及。本文以长沙外卖为切入点,描写湖南外卖市场的发展状况。

文章可读性强,贴近社会热点,具有传播性意义。

作品:《重识湘股廿五年》系列策划2篇

《重识湘股廿五年|专访李布维:湖南第一批股民眼中的湖南第一股》

《重识湘股廿五年|湖南券商:看成败人生豪迈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作者:黄文成(财经中心)

评语:该系列报道主要从第一代股民与第一批证券公司的角度来看湖南资本市场,重新回顾了湖南资本市场廿五年间的一些事件,让后来的投资者对历史有一个很好的了解。同时,也对未来湖南资本市场的发展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作品:《深度|当选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常德凭什么?》

作者:庄德通、张秋盈、何婧(原创新闻中心)

评语:10月25日下午,从迪拜传来消息,常德当选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三位记者合作,完成了稿件的撰写,5000字深度稿件,在常德当选后第一时间发出,是常德获奖后第一篇全面、深入的深度报道、有时效性、独家性。

作品:《又一家共享单车押金难退,行业规范发展何时实现?》

作者:谢珂珂(财经中心)

评语:本文以共享单车难退押金为切入点,探讨共享单车面世这些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出现的各种社会问题。贴近民生,文章可读性强。

作品:《专访|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创新型人才培养引领高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谭丽平、谢珂珂(资讯中心、财经中心)

评语:人物具有代表性、重要性,与财经部门配合协作,快速出稿。

作品:周群飞、谷良、周新华等采访对象的小视频制作

作者:徐鸣轩(美编设计)

评语:适合朋友圈发布的小视频模式,丰富了湖南站宣传模式,值得推广。

敬业奖:

庄德通(原创新闻中心编辑)

评语:工作认真负责,在完成原创任务的同时,探索新的写作领域。对于日常的更新工作,不仅能够高效迅速完成,而且能够保质保量,已具备基本的新闻编辑意识。

梁兴(财经中心金融部主任)

评语:在财经中心,其承担经营开拓任务,短时间内在湖南金融口建立了比较通达的关系网络,并且让多数银行成为本网站的合作伙伴,同时还承担财经中心原创稿件的撰写和指导工作,完成和指导多篇具有影响力的稿件或系列稿件。

甘雅婷(资讯中心编辑)

评语:除了日常工作,还承担了开机图文案、策划等多种事项,协助执行总编撰写公司材料等,工作效率高,可塑性强。 

[责任编辑:谭丽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