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捷克交响乐团奏响长沙 献上“亿达之声”音乐会助力公益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2月19日,美国“2016年最佳电影音乐”获得者、中国2017年金鸡奖最佳音乐配乐乐团——捷克交响乐团受邀来长沙,献上“亿达之声”2019新年音乐会。

凤凰网湖南讯(文/甘雅婷 通讯员 肖迎烽)12月19日,美国“2016年最佳电影音乐”获得者、中国2017年金鸡奖最佳音乐配乐乐团——捷克交响乐团受邀来长沙,献上“亿达之声”2019新年音乐会。

据了解, “亿达之声”系列文化公益活动始创于1994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了24年。曾先后邀请了捷克交响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等著名演出团体和祖宾·梅塔、巴里·华兹华斯、奥科·卡姆等著名艺术家。

据介绍,“亿达之声”门票收入用于捐助爱心音乐教室,在音乐教室援建、山区儿童艺术培养、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全面探索,推动偏远山区儿童音乐艺术教育发展。目前已在辽宁、内蒙古、河北、湖北等地建立爱心公益基金,捐建音乐教室160余间,惠及6万余名山区儿童。

“亿达之声”系列文化公益活动

当晚,音乐会座无虚席,在世界著名指挥家乔治· 哈拉威姿卡的指挥下,捷克交响乐团为现场观众演绎了歌剧《卡门》组曲、《第九交响曲》、《沃尔塔瓦河》、《雷鸣电闪波尔卡》、《春之声圆舞曲》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经典交响曲目。

世界著名指挥家乔治· 哈拉威姿卡

此外,澳大利亚歌剧院首席女高音特里萨·拉洛卡演唱了返场曲目《茉莉花》,将全场气氛烘托至高潮。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乐团不仅演奏了《红旗颂》,指挥乔治·哈拉威姿卡更是亲自拿起小提琴演奏了《梁祝选曲》,一曲终了,现场响起雷鸣掌声。

澳大利亚歌剧院首席女高音特里萨·拉洛卡

亿达中国副总裁、亿达中国长沙城市公司董事长魏巍在音乐会上致辞,“立意发展,回报社会”是亿达的企业理念,这种与城市发展血脉相连的自觉意识,成为亿达积极参与和引导城市文化建设的动力。也让“追逐理想,传递真情”的“亿达之声”的天籁之音一次次回荡在城市的上空。”

[责任编辑:甘雅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