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听信保健品能治肾病 65岁老人精神异常住进医院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听信保健品能治肾病,长沙65 岁奶奶精神异常住进医院保健品在一些商家的宣传中素有" 有病治病,无病强身" 的功效,家住长沙的王奶奶就听信保健品推销员所说的" 保健

原标题:听信保健品能治肾病,长沙65 岁奶奶精神异常住进医院

保健品在一些商家的宣传中素有" 有病治病,无病强身" 的功效,家住长沙的王奶奶就听信保健品推销员所说的" 保健品" 能治肾病的说法,结果住进了医院。12 月18 日, 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省脑科医院获悉,经过医生的初步诊断,考虑王奶奶为" 器质性" 精神障碍。

今年65 岁的王奶奶因与爱人离异,儿子定居国外,自己到了国外生活却不能适应等原因无法生活,于是只能长期独居,王奶奶每周和儿子通话一次,平时很少与亲人联系。最近因儿子打王奶奶电话无法接通,便请舅舅到家一探究竟,王女士的哥哥竟然发现王女士一身淤青,蓬头垢面的在小区里大喊大叫。

见到这一幕,王女士的哥哥着实被吓坏了,无奈之下,只能通知其他家人一起将其送至湖南省脑科医院的躯体疾病精神科。

入院后,医生给予王奶奶相关检查,发现患者多项指标均异常,医生给予补液、维持水、电解质平衡、血液透析、抗精神病等综合治疗患者病情渐恢复,王女士意识开始恢复,能进行简单交流。

原来,王奶奶因患有肾病,经人介绍开始服用某保健品,但只服了两天人就开始不舒服,出现干呕、腹痛、腹泻、睡眠差、全身酸痛、无力、尿色红等,咨询" 医师",称是" 正常反应",直至几天前患者便开始感觉周围有人要害她…… 在小区里跑是因为" 被追杀" 至此,王女士的病情的来龙去脉已理清,经过综合治疗,王女士得以" 痊愈" 出院。

该院躯体疾病精神科徐彩娟医生解释,王女士服用某保健品后先出现消化道症状,但未及时处理,后出现脑功能紊乱、电解质紊乱,继而出现横纹肌溶解、多脏器受累等病变,王女士全身淤青便此有关,加之患者本身患有慢性肾病,上述情况进展愈发快,幸好及时就诊,否则危及生命。

徐彩娟医生表示,近期医院收治的服用" 偏方"、" 保健品" 而出现精神行为异常者越来越多,其中中老年人为受害的主要群体,因老年人特殊的心理特征,很容易上当受骗,很多老年人家里保健品堆积成山,部分" 产品" 长期服用,不仅对身体无益,还会出现肝脏、肾脏等多器官损害,她提醒市民,有病就去看医生,切莫有病乱投医。

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徐彩娟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