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旬夫妇状告儿媳 索要应得110万儿子死亡赔偿金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七旬夫妇告儿媳,索要110万儿子死亡赔偿金近日,在湖南省衡东县人民法院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庭审,原告肖某夫妇是一对年满七旬的夫妇,而被告不是别人,正是老夫妇的儿媳阳某。原来原告肖某夫妇唯一的儿子在

原标题:七旬夫妇告儿媳,索要110万儿子死亡赔偿金

近日,在湖南省衡东县人民法院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庭审,原告肖某夫妇是一对年满七旬的夫妇,而被告不是别人,正是老夫妇的儿媳阳某。

原来原告肖某夫妇唯一的儿子在2016 年因交通事故不幸身亡,肖某夫妇及阳某均获得了赔偿款,后夫妇俩和儿媳协商,将赔偿款汇入双方共同开设的联名账户内,待赔偿款全部到位后,再进行分配,其中由肖某夫妇分得110 余万。可令肖某夫妇感到意外的是,赔偿款到位后,儿媳阳某却反悔了,不愿按照之前的协议将赔偿款取出,双方因此矛盾重重,闹得不可开交,经多方调解未果。无奈,肖某夫妇最终将自己的儿媳告上了法庭,于是才有了先前一幕。

庭审过程中,双方情绪激动,原告肖某夫妇多次辱骂、指责被告阳某,致阳某难堪。由于矛盾突出,当庭调解并没有成功。按道理案件进行到此,承办法官只需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径直判决即可,但法官考虑到肖某夫妇已经失去了儿子,若直接判决,则肖某夫妇与儿媳的关系可能进一步恶化,故承办法官在开庭后多次奔波于双方之间,互为传达和解条件,法官竭尽全力释法悉理、以德服人,促使该案件双方当事人签下了调解协议,案结事了。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颜珂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