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2018年成果分享会今日召开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2 月16 日,满一周年的湖南省首个群众性礼仪教育研究学术性团体——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在长沙市图书馆召开了2018成果分享会。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直机关工委、湖南省直妇工委、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益阳市妇联、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相关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嘉宾等近三百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凤凰网湖南讯12 月16 日,满一周年的湖南省首个群众性礼仪教育研究学术性团体——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在长沙市图书馆召开了2018成果分享会。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直机关工委、湖南省直妇工委、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益阳市妇联、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相关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嘉宾等近三百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上,袁涤非教授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十九大精神,狠抓意识形态建设,结合研究会实际进行党建工作;完成了研究会成立初期的各项基础性工作,不断壮大会员队伍;始终深耕礼仪文化理论研究,并组织34位常年从事医疗护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心理咨询、儿童教育等一线工作者编著出版了《中国礼仪文化丛书》(共11册),这对于礼仪学习者来说,将会是一本很好的教科书。随后的《中国礼仪文化丛书》全球首发暨赠书仪式上,还会特别赠送了五套34位作者签名的丛书给一直对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各项公益讲座与活动的大力支持的长沙市图书馆;致力于礼仪文化的实践传播活动,在延续研究会传统礼仪讲座系列“涤非公益课堂”的同时,多方面多渠道多层次开展了近百场相关礼仪讲座。

分享会上,湖南省社科联学会工作处处长刘平、副处长方丽、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再祥分别为研究会旗下的三大专业委员会——儿童礼仪专业委员会、医护礼仪专业委员会、茶礼仪专业委员会进行现场授牌。作为研究会的重要下级分支机构,三大专业委员会都是根据研究会发展需要,按照业务范围的划分和体现行业代表性而设立的礼仪专业机构,成员来自于相关领域的佼佼者。

最后,作为此次分享会的重头戏之一,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2019年首届湖南儿童礼仪大赛宣布启动。此次儿童礼仪大赛将以“礼畅湖湘·童心飞扬”为主题,致力于普及儿童礼仪,让更多的孩子知礼、学礼、行礼,将礼仪的种子深深根植在孩子们的心中。

 

相关机构介绍

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是由湖南大学袁涤非教授及省内八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发起,经湖南省民政厅和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成立的省级研究会,是兼具学术性、专业性、实践性、开放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研究会以“促进礼仪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与推广中华礼仪文化”为使命,团结全省有志于礼仪文化研究的相关学者、工作者以及爱好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开展礼仪文化的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推进中华传统礼仪文化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全面传承中华礼仪文化,推广礼仪文化应用,加强礼仪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开展礼仪文化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咨询服务、业务培训、传播推广,引领礼仪文化繁荣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