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岁熊孩子电动车上玩闹撞大树 6公分玻璃碎片插入颅内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常德两岁熊孩子电动车上玩闹撞大树,6 公分玻璃碎片插入颅内两岁男童在电动车上玩闹,电动三轮车不慎撞上大树。车上爷孙两人受伤入院,6 公分玻璃碎片插入男童颅内。12 月14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湘

原标题:常德两岁熊孩子电动车上玩闹撞大树,6 公分玻璃碎片插入颅内

两岁男童在电动车上玩闹,电动三轮车不慎撞上大树。车上爷孙两人受伤入院,6 公分玻璃碎片插入男童颅内。12 月14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湘雅常德医院获悉,经过手术医生成功为其取出碎片。

事发常德临澧县,当时为了" 安全" 起见,老人将2 岁孙子安置在胸前,小手搭在大手上。行驶途中,男童把玩起了老人两手掌握的车龙头,车子偏离了道路撞向了大树。三轮车的挡风玻璃一瞬变成了碎渣,爷孙俩都倒在了路边。

两人被送到了临澧当地医院,爷爷万幸只是擦伤,孩子头部有玻璃划伤的创口,医生便为其缝合。男童仍不停哭闹,父母不放心做CT 才发现,一块三角玻璃碎片插入孩子颅内。

受伤后不到5 小时,患儿被迅速转入湘雅常德医院进行手术。该院神经外科医生介绍,玻璃碎片像把利剑从蝶骨嵴穿过,割破脑膜中动脉,刺入脑颞叶,深度达6 公分,手术入路则必须从颧骨处进入,手术难度陡然增加。

据了解,玻璃尖端插入脑组织达4 公分左右,细微的抖动都可能造成难以预料的后果。孩子的血液量本就小,所以术中稍多的出血,都会造成休克。

手术台上,神经外科团队摇身一变成了慢条斯理的" 绣娘",整个手术过程动作十分轻柔,保证了玻璃片丝毫未动并将其顺利取出,术中的出血量仅100 毫升。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通讯员石柳韵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