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8岁女孩孕期胎儿有窒息危险 32岁“婆婆”竟要求顺产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18岁少女过期妊娠胎儿有窒息危险,32 岁“婆婆”要求顺产12 月 13 日上午 9 时许,18 岁的小丽(化名)挺着大肚子走进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急诊科医生估算孕

原标题:18岁少女过期妊娠胎儿有窒息危险,32 岁“婆婆”要求顺产

12 月 13 日上午 9 时许,18 岁的小丽(化名)挺着大肚子走进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急诊科医生估算孕周发现,她已经妊娠 43 周 2 天了,羊水受到污染,胎儿随时有宫内窒息危险,需马上入院手术。不过,孩子 32 岁的奶奶却拒绝了剖宫产,要求顺产。最终,小丽产下一 3600 克女婴,母女平安。
据介绍,走进急诊科时,小丽已经因宫缩痛得直不起腰来了。急诊科护士刘静马上通知值班医生任诗帆查看产妇。任医生一边给小丽检查一边询问病史,年轻的小丽却一脸茫然,表示什么时候怀孕的都不知道,预产期是哪天也搞不清,整个孕期从未做过正规产检。

原来,18 岁的小丽来自云南,未婚,男朋友才 16 岁。任医生通过估算孕周,发现她已经怀孕 43 周+2 天了。当天腹痛越来越厉害,才在男友及其家人的陪伴下来医院。

医生检查发现,小丽已经宫口开大 3cm,羊水胎粪样,胎儿随时有宫内窒息危险,需要马上住院手术。

这时,小丽男朋友的妈妈表示,她自己是 1986 年的,才 32 岁,生孩子时也很年轻,因做剖腹产费用较高,小丽才 18 岁,一定能顺产,拒绝了手术建议。急诊科医护人员只能马上安排小丽入院待产。入院后,小丽于当天下午 13:52 产下一女婴,重 3600g,母女平安。

据介绍,妊娠达到或超过 42 周,称为过期妊娠,过期妊娠可引起难产、胎儿缺氧等,使产妇和胎儿死亡率升高,并随妊娠延长而加剧,妊娠 43 周时围产儿死亡率为正常 3 倍。过期妊娠也有可能带来胎儿窘迫、羊水量减少、分娩困难及损伤等并发症。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主任刘溯提醒各位准妈妈,一定要定期产前检查,准确核实预产期,每天都要定时计数胎动,尤其在孕 36 周以后每周至少做一次产前检查,一旦有任何异常都要及时就医。

潇湘晨报记者吴雯芳 通讯员武科 文娅龄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