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美唐诗宋词走进新加坡 湘教社与新加坡名创教育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潇湘晨报

最美唐诗宋词走进新加坡,,湘教社与新加坡名创教育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

最美唐诗宋词走进新加坡

湘教社与新加坡名创教育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

本报长沙讯12月12日,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南传媒)湖南教育出版社和新加坡名创教育出版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文学堂系列丛书海外出版发布会在新加坡时信集团大楼举行。

此次合作系以湖南教育出版社现有的产品和专家为班底,结合名创教育在新加坡教育和华文出版中的出版能力和发行能力,推出华文教育配套教辅和拓展读物,并在以新加坡为中心的东南亚面向全球推广。合作项目既是国家新闻出版署“丝路书香”重点工程项目,又是中南传媒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

时信出版集团总裁李翡珍、时信出版集团名创教育出版社亚洲语言出版部总经理林玉玲、时信出版集团名创教育出版社国际市场销售总监张慧珠,中南传媒湖南教育出版社分公司总经理黄步高、中南传媒国际部副部长张新、中南媒集湖南教育出版社分公司财务总监刘笑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黄步高表示,湖南教育出版社和时信出版集团都是各自国家教育出版行业的佼佼者,双方具有共同的教育基因和教育理想。在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新加坡“未来经济发展战略”实现有效对接背景下,两家出版集团实现了战略合作。本次发行的中文学堂系列,是湖南的教辅、国学图书首次走出国门,为新加坡人民打开一扇了解中国语言文字和中国教育的窗口,也为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李翡珍认为,时信出版集团名创教育出版社与湖南教育出版社有相似的业务板块,非常愿意与湖南教育出版社进一步拓展合作,在家庭教育、数学教育、互联网教育等领域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为新中两国教育出版行业交流做出贡献。

此次与新加坡名创教育集团合作发行的中文学堂系列丛书版权引自湖南教育出版社的经典品牌教辅《学法大视野》和《最美诗词》,并根据新加坡华语教育情况做了较为深度的改编,充分利用了湖南教育出版社在教育出版方面所积累的雄厚实力,也更好贴合新加坡教育市场需要,实现国家对文化和出版“走出去,也能走进去”的要求。同时,通过此次合作,也进一步让国内外教育出版进行交流和融合。

近年来,湖南教育出版社正力求转型,建设了“贝壳网”精准教育平台,创立三年来已经获得了行业内的高度好评。此外还大力拓展家庭教育的市场,举办“新家庭教育文化节”成立“新教育新父母研究所家校共育研究中心”,创建一站式教育服务平台“家校共育网”。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确定下一步将围绕优质互联网教育产品、家庭教育、优秀汉语言学习等方面,逐步开展“线上+线下”的深入合作,让更多优质文化与教育产品惠及双方国家,让更多外国人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的发展与崛起。  通讯员赵冰玉记者徐海瑞

[责任编辑:易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