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司机”尾随ETC冲关51次 补缴6倍共1万多元通行费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老司机”尾随ETC 冲关51 次,补缴6 倍共1 万多元通行费次次都利用ETC 尾随冲关,三个月时间竟然冲关51 次,这个" 老司机" 没想到自己

原标题:“老司机”尾随ETC 冲关51 次,补缴6 倍共1 万多元通行费

次次都利用ETC 尾随冲关,三个月时间竟然冲关51 次,这个" 老司机" 没想到自己会被高速公路收费站抓个正着,并且收费站还拿出了他近三个月内所有的冲关信息,最后" 老司机" 只能补交了所有通行费。12 月13 日,记者从湖南高速公路益阳管理处获悉此事,最后该驾驶员按照相关文件,按实际路径正常车辆收费标准的6 倍进行补缴通行费总计11454 元,补缴完通行费后,他叹了口气,说:" 这回得了个大教训,以后可不敢再存侥幸心理冲关逃费了。"

益阳管理处桃花江收费站相关工作人员回忆说,当时是12 月7 日下午2 点左右,一台湘A 牌照的小轿车进入收费站X02 道下高速。当班收费员钟萦在正常操作准备收费时,发现该车已被列入" 黑名单" 系统,便立即报告监控员与当班班长。监控员邹静一听车牌号就觉得十分熟悉,推测此车定是冲关多次的" 老司机",随即提醒当班人员要提高警惕、做好防冲关预防应对措施,同时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值班站长。

值班站长黄旭在接到消息后立马带领稽查员高渊、陈瑛一同赶赴现场进行处理,并要求监控员尽快核查该车具体冲关信息。经通过录像比对及路径识别调取,核实确定该车在近三个月内已经多次利用ETC 尾随冲关达51 次之多。

在确定该车冲关证据后,值班站长黄旭要求司机将车倒出车道并现场对其进行询问、确认。起初司机矢口否认,称其根本没有冲关,是收费站故意找他麻烦,拒绝按规定补缴费用。当值班站长将该车近三个月内所有冲关信息摆在司机面前时,这位司机才没了话说。

随后,司机态度来了一个180 度大转变,又是递烟又是送槟榔,还趁人不注意塞了一个红包给值班站长。面对司机及其妻子的种种无理要求和举动,值班黄旭首先拒绝了该司机塞进口袋的红包,随后对该司机和其家属进行了收费政策宣传、解释并讲解了以往案例。在值班站长黄旭耐心的劝解下,司机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意识到冲关逃费将带来的严重后果。

因为当时已是傍晚,寒风凛冽,天气恶劣,司机表示其家中有急事需要处理,身上也没有带足够的现金用于补缴通行费,收费站当天对该车当次暂时以正常通行方式收费操作。12 月8 日下午,这名司机来收费站处理冲关逃费补缴事宜。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高速公路载货类汽车超限装载部分计费标准有关事项的复函》(湘政办函[ 2015 ] 64 号)文件,按实际路径正常车辆收费标准的6 倍进行补缴通行费总计11454 元。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通讯员 潘丹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