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文旅厅:应对冰冻雨雪 必要时停止接待游客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省文旅厅发布通知:应对冰冻雨雪必要时停止接待游客(图文无关)赏雪虽是一大美事,但旅游安全第一。为了应对雨雪天气,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加强冰冻雨雪天气应对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原标题:省文旅厅发布通知:应对冰冻雨雪必要时停止接待游客

(图文无关)

赏雪虽是一大美事,但旅游安全第一。为了应对雨雪天气,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加强冰冻雨雪天气应对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督促各旅游景区开展冰冻天气的安全隐患排查,必要时可要求景区管理部门暂时停止接待游客,并将关闭时间和区域及时公示。

《通知》要求各市(州)旅游局(委)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通知所辖旅行社、景区等旅游接待单位,切实加强冰雪安全防范工作;要督促旅行社加强对用车安全的管理,预防道路结冰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及时向游客通报天气情况及相应注意事项,提高防范能力。

各旅游景区要开展冰冻天气的安全隐患排查,务必完善冰雪天气防滑、防冻及交通安全应急预案并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应急救援能力,必要时可要求景区管理部门暂时停止接待游客,并将关闭时间和区域公示报省文旅厅。

要求各旅游部门和景区务必要抓好应急值班,落实领导带班制,值班领导和值班员要坚守岗位,保证24 小时手机畅通;按要求及时报送信息,做到交接班不脱节,无空档。

潇湘晨报记者李姝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