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沅陵男子坐执法车内拍凶案视频被指冷漠 纪委介入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记者蒋格伟针对此前一天发生的工作人员被指坐执法车内拍摄街头持刀行凶现场一事,12月13日,湖南沅陵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称,持刀行凶事件中被刺伤的两名工作人员没有生命危险,行凶者已当

澎湃新闻记者蒋格伟

针对此前一天发生的工作人员被指坐执法车内拍摄街头持刀行凶现场一事,12月13日,湖南沅陵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称,持刀行凶事件中被刺伤的两名工作人员没有生命危险,行凶者已当场被警方控制。现场“执法”字样的车辆系县住建局二级单位园林绿化所的。对于执法车辆上的工作人员行为,当地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

12月12日中午,湖南沅陵街头发生一起持刀行凶案,一男子持刀当街行凶。在凶案现场,一辆引擎盖上印有执法二字的车停在事发地附近,车内男子不但没有下车制止,坐在车内用手机拍摄视频,此举引发网民热议,执法车上工作人员被指冷漠。

澎湃新闻获得的三段案发现场视频显示,一留着短发的男子拿着一把短匕首,刺倒一名穿羽绒服的男子;随后,短发男又追着一女子刺去。此期间,一辆喷有“执法”字样的皮卡车在事发现场,车内的男子始终在拍摄,没有下车制止,拍摄过程中还说到“杀人了”。

视频发酵后引网络热议,拍视频者被指冷漠,“执法者不下车帮忙,即便法律上没问题,道德上也要收到谴责。”

据事发现场的网友向澎湃新闻证实,这辆执法车是皮卡车,上面写有“绿化监察”的字样。

13日上午,沅陵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介绍,执法车系该县住建局二级单位园林绿化所,非公安维护治安的执法车辆。

“从社会道德角度来看,应该下车制止,尽管园林绿化所的执法人员没有法律上的义务,但从道德层面上说,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也应该出面制止。”上述负责人表示,针对执法车辆上的人员拍摄同时是否报警、拍摄人员是否系临时工等问题,当地纪委监委已经介入调查。

该负责人还介绍,持刀行凶者已被警方现场抓获,两名被刺者送医后已无大碍。被刺伤的男女系夫妻关系,被伤男子和行凶男子均为当地银行系统工作人员,有积怨。具体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