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发现女友跟前任联系 因女友改手机密码将其捅死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益阳一男子发现女友跟前任联系,女友知道后改手机密码被男友捅死遇见女友和前男友聊天怎么办?益阳小伙刘某接受不了这件事,他偷拿女友手机给女友前男友发微信威胁。见女友因不满更改了手机密码,冲动之下的

原标题:益阳一男子发现女友跟前任联系,女友知道后改手机密码被男友捅死

遇见女友和前男友聊天怎么办?益阳小伙刘某接受不了这件事,他偷拿女友手机给女友前男友发微信威胁。见女友因不满更改了手机密码,冲动之下的刘某竟拿起一把长达31 厘米的水果刀,捅向女友。

12 月11 日,刘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一案在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案当庭未宣判。

2017 年8 月,时年27 岁的益阳沅江小伙刘某经人介绍,认识了钟某,两人两处融洽,在2018 年1 月确立了恋爱关系。

2018 年6 月8 日17 时许,刘某来到钟某经营的位于沅江的鞋店,看到有一名男子正在与钟某聊天。待男子离开后,刘某才得知,他竟是钟某的前男友。之后,刘某离开鞋店,与朋友陈某等人一起去吃晚饭,在前往饭店的路上,刘某通过陈某得知,他先前在鞋店看到的钟某的前男友叫廖某。

吃晚餐时,刘某给钟某发了一条微信,威胁到" 下次不要让我看到他"。饭后,刘某给钟某带了一份盒饭,趁钟某吃饭之际,将钟某的手机带去了厕所。当日19 时30 分许,刘某用钟某的手机给廖某发了4 条微信,告诉廖某" 别这样,下次遇见就没有这么客气了"。

廖某在证人证言中表示,当天晚上7 点36 分,廖某突然收到" 钟某" 发来的微信,一打开才得知是刘某发的。廖某与钟某原本是中学同学,2015 年两人谈起了恋爱,但2016 年8 月两人便分手了。2018 年6 月8 日,廖某刚好去钟某店里挑鞋,恰好遇到了刘某,经钟某介绍,廖某得知刘某是其男友。

发完微信的刘某从厕所出来后,钟某将手机抢回去,质问刘某为什么用她的手机给廖某发了信息,刘某和钟某因此发生了争执。

刘某想看廖某如何回复自己,便从钟某手中又强行抢走了手机,谁知手机密码已经被更改无法查看。钟某再次抢回手机,独自坐到鞋店楼梯间的台阶上。刘某为此感到气愤,从鞋店吧台拿出一把长约30 厘米的水果刀,捅刺钟某的左胸。

钟某受伤倒地后,刘某见钟某伤势严重拨打了120 急救电话,又将钟某从鞋店抱出,驾车送到医院。刘某让随后赶往医院的朋友报警。次日,钟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经尸体解剖检验,钟某系被他人用锐器刺击胸部,大失血死亡。

此前刘某辩称,当时只想伤害钟某,没有想到后果。其辩护人认为,从两人的关系和案发原因、作案手段、伤害发生后刘某的反应来看,刘某主观上没有故意杀害钟某的犯罪动机和目的,应该是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该案是感情纠纷引起的,刘某属于酒后一时激情引发的犯罪。

公诉人认为,刘某与钟某因琐事发生争吵后持刀,该刀系钟某平时用来削水果的,刘某多次出入该鞋店,明知该刀的杀伤力,仍持刀伤人。刘某在钟某面对着他坐在楼梯上,在胸部等要害部位直接暴露在其面前时,直接持刀刺向钟某的左胸部,其主观上应当认定为具有剥夺他人生命的故意,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确认主观犯意不能仅凭故意,而应该结合作案手段、方式、力度等,综合判断。刘某所持的刀,总长31 厘米,具备较大的杀伤力,捅刺的部位是钟某的胸部,是人的要害部位,而且捅刺的力度大。事后虽然及时送医救治被害人,但事后行为不能作为评判其事前主观恶意的依据。

我国刑法明确规定,醉酒的人应当负刑事责任。刘某的醉酒行为不能成为从轻情节被考虑。

但刘某作案后,主要要求朋友报警,留在医院等待公安民警,应当认定为投案自首。刘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作案的主要事实,依法可以认定为自首。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