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邮政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邮政独立运营20周年”成果展暨报告会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2月12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隆重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邮政独立运营20周年成果展暨报告会”。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邮政独立运营20周年成果展暨报告会现场

凤凰网湖南财经讯(文/周剑)12月12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隆重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邮政独立运营20周年成果展暨报告会”。

成果展分为改革历程、迎难而上、历史跨越、国企担当、创新发展、幸福邮政6个主题内容,通过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数字等,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邮政独立运营20年以来,湖南邮政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奋斗历程,展现了湖南邮政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精神面貌。

成果展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湖南邮政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先后历经邮政独立运营、政企分开、银行成立、速递物流成立、保险开业、子改分、证券挂牌、寄递事业部成立等系列改革,开创了“一体两翼”、三大板块协同发展的新格局。通过一代又一代湖南邮政人不断开拓创新、接力攀登,持续探索出一条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之路。湖南邮政从1998年收入规模10.8亿元,到2018年预计收入187亿元,为1998年的17倍;从负债14.52亿元、80多个县级邮政企业无办公场地,到2018年邮政利润预计达到3.5亿元;员工收入年均增幅11.17%,幸福湖南邮政氛围愈加浓郁;从业务单一的传统企业,到提供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经营邮政基础性业务、金融业务、快递物流业务和农村电商业务等现代综合服务型企业,呈现出邮政、银行、速递、保险、证券等多种经营主体协同发展的多元化新格局。20年,湖南邮政规模不断壮大、经济效益稳步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员工队伍素质明显提高、社会影响力日益彰显。

当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邮政独立运营20周年”全省邮政报告会也同步举行,来自湖南邮政8名不同岗位的先进人物代表,怀抱着对祖国母亲的赤诚之心,结合自身经历,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化作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倾情演绎。

邮政独立运营20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精彩缩影,更是邮政改革发展事业蓬勃生机和光明前景的一个生动反映,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湖南邮政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动员全省邮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全省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共识、攻坚克难,以新时代新邮政新面貌新作为,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开创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