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湘旅游名家讲坛在中南林科大启动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张学文陈伏姣)2018年12月11日,“湖湘旅游名家进校园”活动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启动,并举行首次开讲。会上,湖南省旅游协会为承办“湖湘旅游名家

湖南省旅游协会为承办“湖湘旅游名家讲坛”的5家高校授牌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张学文陈伏姣)2018年12月11日,“湖湘旅游名家进校园”活动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启动,并举行首次开讲。会上,湖南省旅游协会为承办“湖湘旅游名家讲坛”的5家高校授牌。

“全省旅游业保持持续强劲增长的良好态势,预计今年我省将接待国内外旅游者7.49亿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旅游总收入8000亿元,同比增长12.5%。 目前湖南旅游行业直接就业人数达120万,全部旅游就业人数达600万。人才是旅游产业品质提升的第一支撑。”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超祥表示,“湖湘旅游名家讲坛”系列活动的开展,必将为我省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近年来湖南旅游业取得长足发展,但在旅游消费与投资两旺的趋势下,湖南旅游人才却极其短缺,人才供需矛盾十分突出。湖南省旅游协会会长蒋利亚表示要把“湖湘旅游名家讲坛”办成湖南省产教融合的高端平台,为湖南旅游强省建设打造人才基石做出积极贡献。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忠伟教授说,中南林科大旅游学院为湖南省和国家旅游事业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其旅游管理学科团队一直以来努力与产业和政府决策结合,先后主持完成了政府决策咨询项目,旅游企业咨询和景区规划100余项。

旅游业界著名策划大师、湖南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天下凤凰创始人叶文智作为湖湘旅游名家讲坛第一期主讲嘉宾,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和师生分享了旅游的创新创业,并针对在校生职业生涯规划给出中肯建议。

在会上,湖南省旅游协会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女子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等5家“湖湘旅游名家讲坛”承办高校授牌。其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是全国首家创办森林旅游专业的高校,其旅游管理学科在自然资源旅游领域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森林旅游排名全国第1位,生态旅游国内知名,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人才在业内很是抢手,酒店管理专业特色优势明显,不断创新的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模式行业领先。

据悉,湖南省旅游协会还将于2019年在授牌的院校中举行系列活动,让活动惠及到更多的院校与师生。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