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节举行 雷平阳作品《送流水》获旅游诗集最高奖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2月9日至11日,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节在湖南张家界举行,上千位嘉宾亲临现场,共同见证首届中国张家界· 国际旅游诗歌奖26件获奖作品的诞生,其中雷平阳的《送流水》获得旅游诗集最高奖5万元。

凤凰网湖南讯(文/向云 通讯员/袁思蕾)12月9日至11日,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节在湖南张家界举行,上千位嘉宾亲临现场,共同见证首届中国张家界· 国际旅游诗歌奖26件获奖作品的诞生,其中雷平阳的《送流水》获得旅游诗集最高奖5万元。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等出席。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副主席,著名诗人吉狄马加表示,中国是一个诗歌的国度,目前张家界正把旅游和文化深度融合,这是未来旅游发展的方向。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重要的就是要传承自己的文化。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要树立自己的文化品牌,扩大文化影响。当下,中国诗歌在国际文化交流和传播中已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首届中国张家界· 国际旅游诗歌奖自2018 年8 月1 日启动以来,超过四个月的时间里,评委们收到的稿件数以千计。经终评委员会严格评选审定,首届" 张家界大峡谷" 杯中国张家界· 国际旅游诗歌奖评定产生诗歌奖大奖三名(诗集一部、组诗一组、旅游诗评一篇)、特别贡献奖和国际诗歌奖各一名、优秀旅游诗集奖六部、优秀旅游诗歌组诗奖八组、优秀旅游诗歌评论奖七篇,共26 件优秀获奖作品。

9日上午,还举行了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张家界大峡谷杯”全民诗歌创作大赛获奖作品颁奖仪式。作为诗歌节主体活动之一,大赛通过线上发布,广泛发动国内外诗人、诗歌爱好者参与,为张家界绝美风景创作诗作,历时1个月,共收到参赛作品12280多首,经大赛评委会综合评审,评定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作品奖50名。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吉狄马加作品分享会、第二届中国张家界· 国际旅游诗歌高峰论坛,由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院长简德彬主持,作家出版社原编审、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研究院、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当代国际诗坛》主编唐晓渡,著名诗人、百花洲文艺出版驻北京诗歌编辑中心主任周瑟瑟,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黄明祥,诗歌评论家陈末,新旅游诗人、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总导演、《离骚》作者屈原后裔屈金星等出席,并现场畅谈各自对诗歌与人性大爱的感受。

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节由张家界市文联主办,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编辑部、湖南省诗歌学会、中共张家界市委、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指导,张家界市国际旅游诗歌协会、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

相关链接:(一)首届“张家界大峡谷杯”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奖获奖名单

旅游诗集最高奖:雷平阳《送流水》

旅游组诗最高奖:梁小斌《梁小斌的诗》

旅游诗歌评论最高奖:唐晓渡《绿色和彩虹的力量》

特别贡献奖:刘年《行吟者》

国际诗歌奖:瑞典诗人李笠《石梅湾组诗》

优秀旅游诗集奖

龚纯诗集《蛙鸣十三省》

胡勇诗集《潇湘夜雨》

简明诗集《手工》

李元胜诗集《纸质的时间》

陈人杰诗集《西藏书》

谈骁诗集《涌向平静》

优秀旅游诗歌组诗奖

陈惠芳《湘资沅澧组曲》

汪剑钊《浙江之心》

蒋志武《在宽阔之地》

李龙炳《诗十首》

叶舟《敦煌短歌》

戴潍娜《戴潍娜的诗》

张二棍《张二棍的作品》

路也《在新英格兰》

优秀旅游诗歌评论奖

黄明祥《漫谈当代旅游诗歌及人文精神构建》

陈末《登上雪峰山的巫言巫语——评柴棚的诗》

李海鹏《确认责任,”晚期风格“与历史意识——90后创作小识》

张德明《平原上空的闪电——评张执浩的诗》

李商雨《反意义、非诗化、无风格》

胡亮《诗中的山水,诗人中的自然之子》

罗振亚《离天空最近的精神漫游》

(二)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张家界大峡谷杯”全民诗歌创作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名)

张沐兴《张家界,极致之美》

二等奖(2名)

刘雅阁《张家界玻璃栈道》

谭有为《玻璃桥》

三等奖(3名)

徐正华《大峡谷》

石继丽《鬼谷子天门归隐》

罗晓晴《题天子山空中田园》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