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车司机低头看了眼手机导航 竟然顶翻了大货车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大力出奇迹!小车司机低头看了眼手机导航,竟然顶翻了大货车12 月11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省高警局获悉,12 月6 日晚11 时许,二广高速2364 公里处北往南方向发生一起小车撞大货车的交

原标题:大力出奇迹!小车司机低头看了眼手机导航,竟然顶翻了大货车

12 月11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省高警局获悉,12 月6 日晚11 时许,二广高速2364 公里处北往南方向发生一起小车撞大货车的交通事故,大货车被小车顶翻在高速路面上,民警调查时发现,事发原因竟是小车驾驶人开车的时候低头看了眼手机导航,所幸事故无人受伤。

小车行车记录仪画面显示,事故发生时小车正在从快速车道进行超车,不知为何车身突然出现大幅度的晃动,先是往左随后立刻往右直接撞上了大货车的左前轮位置,导致大货车车身偏移往左撞上了中央护栏。

接到报警后,高警局永州支队宁远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到了现场民警发现一台大货车侧翻在快速车道和行车道之间的路面,小车夹在货车和中央护栏之间,现场破损的零件散落一地,一片狼藉。

" 发生事故以后我第一时间的想法就是当时看了手机导航,车子方向没抓稳。" 驾驶员谢某表示,由于不熟悉路况低头看手机导航,同时方向盘也没有握紧,致使车辆向左侧偏移,等谢某反应过来连忙向右猛打方向与正在并行大货车相撞,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万幸的是,两个车上的司乘人员均无大碍。最终小车驾驶人谢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民警对谢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处以50 元的处罚,同时驾驶证记2 分。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民警吴多拉提醒广大驾驶员,长途出行在高速公路行驶,如果遇到不熟悉路线和道路情况需要查看导航确认的情况时,应将车辆驶入服务区、停车区等安全区域或驶出高速公路区域停车查看,以保证自己和车上人员的安全,防止发生事故。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邓彪 蔡万仪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