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助力民营企业债券发行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出现违约潮,民营企业在债券市场的直接融资难度加大,部分存量债券融资余额较大的优质民营企业,在债券到期较为集中的月份和债券续发受限的情况下,已出现暂时、阶段性的流动性紧张。

凤凰网湖南财经讯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出现违约潮,民营企业在债券市场的直接融资难度加大,部分存量债券融资余额较大的优质民营企业,在债券到期较为集中的月份和债券续发受限的情况下,已出现暂时、阶段性的流动性紧张。在此背景下,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力排众难,联合中信银行总行资产管理中心,为两大优质民企——富兴集团和新华联集团继续提供债券融资综合服务方案,分别为富兴集团和新华联集团成功发行债务融资工具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10亿元,为其带来了融资活水。目前,该行分别对富兴集团和新华联集团累计授信金额达77.2亿元和157亿元,成为两个集团的第一大授信银行。

坚定不移地“服务民营企业”是中信银行总行新三年战略规划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该行出台了专项民营企业授信政策和指导意见,继续加大民营企业授信支持力度。秉承总行发展理念,按照总行统一部署,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始终将民营企业作为重要的服务对象和合作伙伴,对于暂时经营困难、仍有发展前景的优质民营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并通过综合融资方式,做民企的CFO,为民企提供最佳财务管理建议,对其给予纾困支持。因此,在今年债券市场下行阶段,该行仍是为富兴集团和新华联集团提供最大融资支持的金融机构。同时,还为湖南万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1.4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是其最大授信银行。

致力于打造服务民营企业的“最有温度的银行”,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已在省内率先筹建普惠金融部,将发展普惠金融作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业务结构的战略安排,围绕核心客户的上下游,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不仅如此,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还将借助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协同优势,搭建“融融结合、产融结合”的联合舰队,与中信集团在湘20余家子公司为客户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建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创新方案和服务策略,为民营企业提供差异化金融市场咨询服务,助力其避险增值。

[责任编辑:杨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