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民向法院举报“老赖”踪迹 获得2000元赏金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益阳赫山法院利用悬赏手段成功促成一案执行和解,为当事人有效解决了诉讼纷争。

原标题:男子向法院举报“老赖”踪迹,获得2000 元赏金

图/ 视觉中国

近日,益阳赫山法院利用悬赏手段成功促成一案执行和解,为当事人有效解决了诉讼纷争。

12 月6 日,该院执行员曾集军接到一名案外人的举报,称发现了被执行人钟某的踪迹,并向法院提供了钟某的乘车信息。原来案外人无意中在该院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赫山法院发出的悬赏令,于是积极向法院提供线索。

本案源于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起诉到法院后,经法院判决确认,钟某夫妇应支付刘某40991 元货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钟某夫妇长期隐匿行踪,申请执行人刘某请求法院发布悬赏令,并自愿提供悬赏金2000 元。

接到举报后,曾集军率执行小组迅速行动,组织警力前往某车站执行。经过一个小时的排查,执行干警锁定了刚刚出站的被执行人钟某,并成功将钟某拘传至法院。

在执行干警耐心的释法悉理和劝说下,钟某承诺会尽快履行法定义务,并当场兑现执行款一万元。随后,双方当事人顺利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剩余3 万余元执行款由钟某从2019 年1 月开始分期支付,担保人许某自愿对上述款项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最终,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申请执行人依诺向举报人兑付了2000 元悬赏金。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