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桂英副省长赴湖南省肿瘤医院调研医保工作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2月4日下午,吴桂英副省长赴湖南省肿瘤医院调研医保工作。吴桂英一行察看了医院药房、门诊收费室、住院医保结算窗口,了解异地就医结算工作、抗癌药物政策在医疗机构落地实施情况及医保控费情况。省医疗保障局局长王运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龙开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巡视员、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陪同调研。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曾敏 彭璐)12月4日下午,吴桂英副省长赴湖南省肿瘤医院调研医保工作。吴桂英一行察看了医院药房、门诊收费室、住院医保结算窗口,了解异地就医结算工作、抗癌药物政策在医疗机构落地实施情况及医保控费情况。省医疗保障局局长王运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龙开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巡视员、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陪同调研。

9月3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通知,明确将17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10月24日,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将17种抗癌药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明确自11月1日起全省统一执行该政策。省肿瘤医院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第一时间落实相关政策,按照临床需求与患者实际用药情况实施按需采购,17种抗癌药中现有12种纳入医院采购,保证患者尽早享受政策带来的实惠。目前,医院已有137名患者使用这批药物并进行医保报销。2017年8月起,医院先后开通跨省异地就医与跨省新农合联网结算工作,已为北京、广东、广西、贵州、安徽、内蒙古、新疆等23个省、市自治区患者办理跨省异地就医808人次,住院总费用1761.3万元,医保补偿金额986.8万元,医保报销比例56.03%。

刘湘国院长表示,肿瘤诊治具有明显的专科特色,现行的医保政策、价格标准和支付方式均为参照综合医院的医疗服务和医疗活动制定,未能充分体现肿瘤专科诊治特色。日间治疗是降低医疗费用、缓解“住院难”、控制医保基金支出的有力措施,可以实现医院、患者、医保“三赢”。今年,我院积极争取成为湖南省日间手术治疗试点单位之一,相比住院治疗,日间手术治疗费用降低30%,建议建立符合肿瘤专科特色的医保与物价体系,将日间化疗、日间放疗同时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龙开超表示,湖南一直在探索适合本省情况的分级诊疗模式。今年,我省启动“48家贫困县县医院肿瘤科和癌痛规范化治疗病房”建设项目,截至7月底,省肿瘤医院已与省内51家贫困县县人民医院实现双向转诊,形成连续性的医疗服务体系,确保各级医疗机构功能得到最大程度发挥,从而实现预约专家、住院、转诊精准对接。省医疗保障局局长王运柏表示,将在医保政策范围内尽量提供对医院的支持。

吴桂英副省长对省肿瘤医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全体医务工作者为“健康湖南”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强调,抗癌药物降价政策与异地就医结算工作涉及民生,医院必须深化医改,优化资源配置,保障人民健康。对于医院提出的建议,相关部门要积极收集、认证调研,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待。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