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喜爱突被双举牌 股东秘而不报或违规


来源:财联社

比如,今年以来高质押的大股东大都面临爆仓风险,但多喜爱正相反,股价从八月以来涨幅超过70%。

原标题:多喜爱突被双举牌,股东秘而不报或违规

作者:陈默

在104家湘股中,多喜爱是一个谜一样的存在。

比如,今年以来高质押的大股东大都面临爆仓风险,但多喜爱正相反,股价从八月以来涨幅超过70%。

正当大家为公司迟来的举牌公告大感疑惑时,公司又火线公告大股东要向国资出让控股权。

联系到去年烂尾的重组,总感觉多喜爱在下一盘连自己都说不清的大棋。

数月时间累计涨幅超过70%的多喜爱(002761,SZ),终于亮了底牌,该公司在几乎同一时间段里,同时被两个股东举牌,分别增持比例达到了7.91%和6.11%。不过,从达到5%举牌比例之后又没及时公告也没暂停交易的表现来看,这两股东增持或并不合规。

1

两股东同时举牌

2018年12月3日,多喜爱突然收到股东上海骏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骏胜”)、国亚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亚金控”)关于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票的通知,通知称,截止2018年12月3日收盘,上海骏胜通过骏胜晓旭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骏胜晓旭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骏胜晓旭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达到1614.5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91%。

国亚金控通过国亚金控-汇信2号证券私募基金、国亚金控-汇信3号证券私募基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达到1245.79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1%。

其中上海骏胜的增持时间段为2018年7月18日至2018年12月3日,交易价格区间为19.12元至33.37元;国亚金控的增持时间段为2018年9月18日至2018年12月3日,交易价格区间为21.43元至34.23元。

而在公司三季报里,上海骏胜旗下的骏胜晓旭1号基金、骏胜晓旭2号基金持股合计只有2.16%股份,国亚金控更是没有进入前10大流通股东。

对比多喜爱的股价走势,从2018年8月初,多喜爱便红多绿少,慢慢走牛,从2018年8月2日下触17.37元的相对低点,到2018年11月30日上摸34.75元,期间81个交易日累计涨幅75.13%,对比大盘走势颇为强悍。

显然,这场特立独行的走势背后,上海骏胜和国亚金控出力不少。在权益变动报告书里可以看到,两个举牌股东的目的均是出于看好上市公司未来长期发展前景,看重其长期的成长性和投资收益。

多喜爱称,截止公告日,上海骏胜、国亚金控持有的公司股份不存在被质押、冻结的情况。

2

或已违规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情形下,股东增持一家上市公司达5%时,就构成了举牌,需要及时披露。

在《证券法》第八十六条上写得很清楚: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百分之五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三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另外在深交所的《股票上市规则》11.8.1条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里,也有类似说法。与此同时,《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还进一步称:前述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后,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其拥有权益的股份占该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比例每增加或者减少5%,应当依照前款规定进行报告和公告。在报告期限内和作出报告、公告后2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从多喜爱披露的信息来看,这两个增持的股东既没有在刚好达5%时及时披露情况,更没有在达到举牌比例之后暂停交易,类似情况此前监管层也罚过不少。比如兰州亚太与兰州太华就曾因在买入“ST 亚太”股份达到5%时,没有及时向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提交书面报告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收过监管函。

上市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两股东增持的情形已经构成违规,但监管层会如何处置就要看后续的进展了,另据公司了解,这两个股东没有交集。

最新盘面显示,多喜爱2018年12月3日放量换手,换手率高达10.19%,股价下跌5.33%;12月4日更是跌停收场,目前报价28.8元。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