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没有一流的教师就没有一流的教育” 长沙首届卓越教师论坛开幕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为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长沙市教师队伍建设。6日上午,长沙市卓越教师论坛正式开幕。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邓芸,以及各中小学、幼儿园卓越教师代表和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凤凰网湖南讯(文/谢珂珂 通讯员/黄军山)为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长沙市教师队伍建设。6日上午,长沙市卓越教师论坛正式开幕。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邓芸,以及各中小学、幼儿园卓越教师代表和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这些年,长沙市先后实施了教育英才工程和卓越教师培养工程,成立市、县两级中小学名师工作室174个、名师和特级教师农村工作站30个,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骨干教师。今年上半年,长沙从全市10万名教师中评选出了首批中小学卓越教师共600名,其中学科带头人60 名、优秀骨干教师240 名、教学能手300名,成立优秀教师库,打造卓越教师团队,增强了事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长沙雅礼中学特级教师王良,便是此次评选出的语文学科带头人中的一员,“我们在浏阳市的三口中学有语文和数学的定点,我们派老师去讲课、做讲座,还会邀请他们来长沙比较好的学校交流学习。一年多了,三口中学的教学提质明显。以语文为例,排名从52名上升到了14名,并且在教学质量的比拼中还拿了一等奖。

“没有一流的教师就没有一流的教育”,卢鸿鸣表示,长沙教育要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让卓越教师在学科教学和教育研究上引领、帮助青年教师,从而继续遴选一批名校长、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教学能手,使其规模达到1000人左右,让更多优秀的教师来教好每一个孩子,办好每一所学校。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