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集思广益建机制 强化监督促发展----省肿瘤医院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制度,确定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固定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名单。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联系谈心,通过工作交流、科研合作等各种机会,与党外代表人士保持长期密切联系,并使其成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盟军和挚友。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胡晓庆 向桂平 刘翔宇)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制度,确定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固定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名单。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联系谈心,通过工作交流、科研合作等各种机会,与党外代表人士保持长期密切联系,并使其成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盟军和挚友。

2018年9月-10月,医院各党支部相继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就党外代表人士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医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了党外代表人士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参加会议的党外代表人士结合自己岗位、生活情况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医院人才管理、学科发展、职工待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立足自身岗位,把为人民服务体现在实际工作之中,为医院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党办根据党外代表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仔细梳理归类,列出责任清单,并下发至责任部门,要求各部门落实整改。11月21日,刘湘国院长主持召开职工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党外人士代表提出的问题逐条进行阐述和说明。党外人士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共50条。主要分为8个方面,人力资源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职工福利与待遇,教学科研管理,物资管理,现代医院管理,安全生产等内容。各部门通过改善设施、改良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等措施,27项建议已经得到整改或持续改进中;20项建议需要逐步推进,职能部门拟定出解决方案;3项建议以目前条件无法解决。第一,关于医院前门马路架设天桥的建议。2017年4月,2018年6月,王静副院长两次向省政协提出建议。2018年7月,长沙市政协转来长沙市城管局督查督办处回复。回复件指出,省肿瘤医院南边咸嘉湖路嘉桐街路口天桥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针对省肿瘤医院北门处,轨道公司计划在地铁六号线启动施工前在桐梓坡路(省肿瘤医院和湘雅附三医院)路段建设一座临时过街天桥。在轨道公司建设该临时天桥前,岳麓区政府暂无在此位置增设人行天桥的建设计划。第二,关于手术室手术间信号不好的问题。根据医疗质量检查要求,指出手术间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不能使用手机,当时医院整改中决定屏蔽手术室手机信号,如工作上有紧急事情,通过手术室护士站固定电话联系。第三,关于建议解决家属区安装电梯后半层楼无障碍通道问题。根据省“三供一业”改革的规定,不得对职工住宅区的任何设备设施新装、改造,住宅区私房西行安装电梯中的问题,故医院无法解决。

刘湘国院长强调已经整改的建议需要书面反馈,持续改进的要加以敦促,无法解决的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党委书记周晓指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密切联系党外人士是中国共产党历来的优良传统,医院通过党外人士联系制度增进党外人士友谊,使其聚焦医院中心工作,了解医院发展情况和实际困难,特别是结合绩效改革、职称晋升等热点问题多关注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加强与广大职工的沟通和解释工作,集思广益、强化监督,在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医院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