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学米饭爬满苍蝇?官方:剩饭回收不及时(图)


来源:新京报网

就“湖南一小学孩子吃的米饭爬满苍蝇”,邵阳市洞口县教育局回应称,落满苍蝇的米饭是“未及时回收的剩饭”,而学生实际上并没有食用。

原标题:网传湖南一小学米饭爬满苍蝇官方:剩饭回收不及时

就“湖南一小学孩子吃的米饭爬满苍蝇”,邵阳市洞口县教育局回应称,落满苍蝇的米饭是“未及时回收的剩饭”,而学生实际上并没有食用。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12月5日上午,有微信公众平台帖文爆料,“湖南一小学孩子吃的米饭爬满苍蝇”,并配发多张照片,引发社会关注。有消息披露,涉事地为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花园镇西中学校。5日下午,邵阳市洞口县教育局回应新京报记者表示,图片反映的内容确实发生在该校餐厅,不过,落满苍蝇的米饭是“未及时回收的剩饭”,而学生实际上并没有食用。

多张网传现场照片显示,蒸熟的大米上爬着不少苍蝇,一位红衣小女孩正在旁边打饭。图片经社交媒体传播后,不少当地家长发帖表达愤怒,并引发社会关注。

多张网传现场照片显示,蒸熟的大米上爬着不少苍蝇,一位红衣小女孩正在旁边打饭。

针对此事,12月5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致电邵阳市洞口县教育局,一男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经过核实,图片反映的内容发生在洞口县花园镇西中学校餐厅。随后,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该校是一所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现有39个班,师生2100余人。

洞口县教育局向新京报记者通报称,今年8月,学校将原容纳学生就餐的临时钢架棚拆除,着手修建2880平方米的后勤综合大楼,为缓解就餐场地紧缺的状况,学校在本学期决定将小学部一至三年级的饭菜派送到各班,由各班班主任负责分发,其余年级都在临时餐厅就餐。

洞口县教育局表示,“米饭落满苍蝇”一事发生在今年11月9日。当日,一年级某班班主任在给学生打完饭菜后,未及时将剩饭回收,导致出现苍蝇聚集现象,而学生实际上也并没有食用这些剩下的米饭。事后,学校对该班班主任进行严肃批评,并要求班主任及时在班级群说明情况。

5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洞口县花园镇西中学校获悉,目前,该校为避免类似现象发生,已决定采取“分年级错时开餐”的方式,组织学生进入临时食堂就餐。

新京报记者李一凡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