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扫码才能洗澡?高校大学生吐槽学校智能app


来源:潇湘晨报

12 月2 日,长沙理工大学公寓热水服务中心的工作发布了一则通知,称热水系统将升级改造,升级后支持手机" 无卡消费、充值、报修和信息发布"。升级后的系统需要更换宿舍内的热水表,这也就意味着原有的热水卡已经无法使用,需要下载一个APP,需" 扫码" 才能进行洗澡。

原标题:带手机扫码进浴室才能洗澡?湖南大学生吐槽学校“智能” app

 

 

12 月2 日,长沙理工大学公寓热水服务中心的工作发布了一则通知,称热水系统将升级改造,升级后支持手机" 无卡消费、充值、报修和信息发布"。升级后的系统需要更换宿舍内的热水表,这也就意味着原有的热水卡已经无法使用,需要下载一个APP,需" 扫码" 才能进行洗澡。

12 月5 日,记者扫码下载了名为" 悦享校园" 的APP,使用该APP 学生可以在内洗澡、洗衣、饮水、使用吹风机。APP 界面内11 月25 日发布的公告介绍了洗澡功能的使用方法:首先,要" 搜索洗澡",并打开蓝牙并开放检测功能;接着要绑定水表,选择相应的热水设备;设备连接成功后,还要点击" 开始洗澡"。洗完澡后,还要用湿着的手点击" 结束洗澡",最后形成账单后洗澡过程才算结束……

 

 

近两天,有多名自称长沙理工大学的学生在微博上吐槽自己学校的" 智能" 洗澡系统。一名学生在校内的QQ 群内说出了自己不太愉快的用户体验:一定要把手机拿到机器旁边才能连接成功,过了还会自动断开。" 裤子都脱了,手机都湿了,钱也扣了,结果还不给出热水?" 微博上一些学生纷纷吐槽,本身带手机进浴室就不合理,可能存在摔在地上或者进水的情况,洗澡过程中再拿手机让它停下来也着实不方便。" 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用来扫码的。" 一名使用者抱怨道。

 

 

对此,长沙理工大学后勤基建处处长侯伟建介绍,此系统于今年暑期做完,校方根据相关指示,得到了" 学生身上带卡太多" 的意见,便进行整改。

侯伟建介绍,金盆岭校区在相关项目招标时有两种形式,一种是用原有的ic 卡,另一种就是在app 上扫码。这是自愿选择的,并非强制性。" 两种方式目前是并存的,但是我们主张还是采用app 消费。"app 扫码与IC 卡收费相同," 并且卡本身还有工本费等收费,用app 的话不需要其他的收费,我们连管理费都没有收。" 侯伟建认为,洗澡系统的升级对于学生而言是一大利好,扫码消费将会逐渐全面普及。

 

 

而对于" 带手机进浴室会打湿手机" 的说法,运营商长沙凯和电器有限公司法人吴凯锋则表示:其实,可以不把手机带进去的。

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小区至诚轩的一间宿舍内,凯和电器公司员工进行了现场示范," 第一次使用稍微麻烦点,要捆绑热水器。但之后就可以不把手机带进去了。" 打开已经绑定了相应热水器的APP 后,可以在浴室外就在手机上选择开始洗澡和结束洗澡,不需要将手机带进浴室。" 只有打开水,系统才会开始计费。" 计费以龙头开关打开时间为准,APP 上的操作时间并不影响。

近两天,公司方收到了不少关于" 用户体验不好" 的反馈,吴凯锋表示学生可能长久以来用惯了卡,对" 扫码洗澡" 方法没有完全适应," 可能我们在沟通和使用培训上没有做到位。" 公司方将尽快向学生发布新的消息,告知正确用法。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