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智慧医院建设知识峰会在长沙举办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2018年11月28日,湖南省卫生信息与医学装备学会卫生建筑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会暨“湖南省智慧医院建设峰会”在长沙召开。大会旨在助力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基本建设,宣贯中央投资建设项目和管理政策,搭建政府、企业、医疗机构交流平台,探索院内物流交通体系、BIM技术等智慧平台在医院建设中的创新作用。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王磊 曹宏伟)2018年11月28日,湖南省卫生信息与医学装备学会卫生建筑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会暨“湖南省智慧医院建设峰会”在长沙召开。大会旨在助力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基本建设,宣贯中央投资建设项目和管理政策,搭建政府、企业、医疗机构交流平台,探索院内物流交通体系、BIM技术等智慧平台在医院建设中的创新作用。

开幕式上,湖南省卫健委副巡视员、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湖南省卫生信息与医学装备学会副会长、湖南省卫健委规信处处长刘五星,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卫生建筑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委胡军分别致辞。卫生建筑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湖南省卫健委规信处调研员周松茂、湖南省卫生信息与医学装备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周湘岳、湖南省卫健委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卫生建筑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朱文辉主、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卫生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刘晓红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各市州卫计委、委直属、市、县医疗机构的主管基本建设工作的院长和基建工作者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山东、香港、浙江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本次峰会,邀请了一批来自国内卫生建筑及管理的专家,为医院建设所面临的难题进行答疑解惑。其中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信息处调研员周松茂解读了中央财政投资项目的申报、实施、管理、考核的国家政策;北京市医管局基建管理办公室主任、北京医院建筑协会副秘书长陈虹,上海市卫生基建管理中心副主任姚蓁,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第三分院院长王岗和湖南省儿童医院工会主席、卫生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委陈建华等专家分别就医院基本建设的工艺设计、规划编制、项目管理和BIM技术的使用等方面献上了精彩讲座,引发现场阵阵热烈讨论。

刘湘国院长在致辞中提出2018年是继续深化医药卫生改革、实施全民健康保障计划的关键之年。为助力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基本建设,宣贯中央投资建设项目和管理,本次大会适时召开,不仅是适应现代化医院建设发展的需要,也为专业同行搭建一个重要的工作交流平台,有助于培养高素质的卫生建筑管理人才,从而不断提升我省卫生建筑管理专业化、现代化水平。卫生建筑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一年来,为适应现代化医院建设发展的需要,通过“走湘西为基层医院建设传经送宝”等活动,团结和组织卫生建筑管理工作者,为专业同行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广泛交流的平台;同时,借助这一平台,加强与省市兄弟单位之间的合作与交流,随时了解和掌握专业发展的新动向,培养高素质的卫生建筑管理人才,使我省卫生建筑管理专业水平进一步提高,为各级领导加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服务。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